首页 » 新闻 >

通用汽车一直关注APEC贸易谈判

2020-07-11 17:53:09来源:

通用汽车副总裁尼克·赖利(Nick Reilly)昨天在墨尔本说,该公司对亚洲范围内更合理的贸易安排的最大希望是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

赖利先生还表示,尽管澳元汇率高企,通用汽车霍尔顿在国内和出口业务中仍再次实现了盈利。

在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sation)下达成多哈回合(Doha Round)的全球贸易协议的尝试未果。

“坦率地说,我们已经放弃了等待的机会,”赖利表示。他现居上海,现任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

“这是如此复杂,其背后的政治也是如此复杂,以至于尽管他们仍在讨论如何开展这项工作,但我们希望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能提供更多的帮助。”

他说,通用汽车密切关注各国谈论自由贸易协定的方式以及它们坚持要包括在其中的内容。

“这对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产生了影响。

“如果我们对下一个自由贸易协定的去向有一个了解,那么那会影响我们可能在哪里制造汽车。”

Reilly先生表示,GMH的两个生产工厂,位于阿德莱德的Elizabeth汽车组装工厂和位于墨尔本的Fishermans Bend发动机工厂,将从下个月开始生产,当GMH开始生产庞蒂亚克G8版本的Commodore并出口至我们。

他说:“未来几年的前景是维持阿德莱德和墨尔本的全部产量。”

该合同将完成GMH的过渡,该公司已经从主要依赖本地市场转变为在国内和出口量之间平均分配生产。出口业务的很大一部分包括四缸和六缸发动机。

赖利说:“我们的出口受到美元相对坚挺的挑战,但是制造业人员在提高生产率和降低制造工厂的成本方面做得很出色。”

即使按今天的汇率计算,我们在这里和出口都可以赚钱。我们不希望美元走高,但我们仍然可以。

他说,VE Commodore的推出在降低成本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因为它比以前的模型更易于组装,并且将大大提高生产率。

“使用最后一个模型,我们的效率比全世界转基因工厂的平均效率低一点。但我们相信,到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将在通用汽车工厂中排名前十至百分之十五。”他补充说,这是基于每辆汽车的工时,而不是生产成本。

“就纯效率而言,伊丽莎白相当出色。”


GM Holden的国内和出口业务再次实现盈利。GMH的两家工厂都将从下个月(美国开始出口)开始满负荷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