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起源不太可能的汽车品牌

2020-06-02 13:46:52来源:

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本周在汽车行业引起了轩然大波,宣布了计划在其公司的一系列无袋吸尘器和无叶风扇中增加电动汽车。

虽然这似乎是一个奇怪的举动,但戴森并不是首家在汽车行业之外建立基础的汽车制造商。

以下是五家汽车制造商的惊人开端:

马自达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拥有悠久的历史。最初是在广岛生产人造软木的东洋软木工业公司。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该公司进入接管行列,其未来前景并不乐观。直到松田十郎(Jujiro Matsuda)接管公司,使公司从软木塞转向工具制造。

在1930年代初,开始生产Mazda-Go,推出了人们普遍认为的第一款自动人力车。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东洋工业公司为日本军队制造了武器。马自达在战后进行了重建,于1960年制造了小巧的四座马自达R360轿跑车-该车型仅重380千克,并由产生12kW和22Nm功率的356cc发动机提供动力。

标致

自19世纪以来,标致制造了多种产品,包括咖啡研磨机和自行车。1810年,家庭面粉厂变成了一家钢厂,因此其重点转向了制造手表,工具和缝纫机。该公司销售最久的产品实际上是胡椒研磨机,它们于1840年首次生产,至今仍在全球销售。

1865年,受英国之行的启发,阿芒·标致(Armand Peugeot)和他的堂兄尤金(Eugene)开始研发自行车。很快就知道,阿曼德对汽车更感兴趣,而尤金并不准备投资于一种不可靠的产品。堂兄最终会将公司分开,直到Armands去世之前合并。

戴森

现在称戴森为汽车制造商可能为时过早,但考虑到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如何成功革新了不起眼的吸尘器,他完全有可能对电动汽车做同样的事情。

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已向该项目投资超过40亿美元,以制造电动汽车,目标是到2020年投产。

在成为干手器和吸尘器之王之前,戴森努力让英国市场相信无袋式吸尘器。因此,他将自己的发明带到了日本,但是直到1990年代和醒目的口号的诞生才告别了戴森真正开始销售吸尘器的袋子。

这也许是本世纪进入汽车制造商地位的最奇怪的举动,但戴森无疑并不是第一个偏离其原始产品的人。

兰博基尼

Ferruccio Lamborghini在汽车制造商的比赛中比较晚,与法拉利和菲亚特等意大利品牌相比。但是在兰博基尼以其“超级跑车”而闻名之前,它从事的是一种远不那么迷人的东西-农业设备。

在战后的意大利,兰博基尼看到了使用旧军用车辆零件制造拖拉机的机会。兰博基尼的“ Carioca”拖拉机取得了成功,很快该公司每年就生产200辆拖拉机,而每周只有一台。

在拖拉机业务发展顺利的同时,兰博基尼随后涉足机油加热器和空调制造领域。

费鲁西奥(Ferrucio)于1963年创立了现代公司,并继续生产了第一台兰博基尼汽车,即1964 350GT。

三星

该技术巨头是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这个名字与开始作为运输公司的移动电话和电视的代名词相同。

在1930年代和1950年代,三星运输干鱼,面条和蔬菜。尽管在此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麻烦,包括朝鲜战争,但创始人李秉哲仍在继续扩大自己的公司。

从1960年代到1990年代,三星涉足电子领域,三星电子设备部门的第一款产品是黑白电视机。

1994年,三星在日产汽车的帮助下开始生产汽车,四年后,他们开始销售汽车。但是,始于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对公司造成了沉重打击,因此,三星汽车在2000年与雷诺合并,成立了雷诺三星汽车(RSM)。

RSM的汽车主要用于韩国市场,但确实出口到其他几个国家。该公司在釜山的制造厂还生产了第一代雷诺·科雷欧斯,并出口到了澳大利亚。

有兴趣购买马自达BT-50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