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碰撞过程中的安全等级

2020-07-09 10:54:29来源:

新车的安全等级已经达到了极限。

由于世界各地的标准不同,原本应该使选择安全汽车的消费者指南变得更加复杂。

一些在海外获得五星级评价的汽车在澳大利亚不符合更高的标准。

澳洲新车评估计划(ANCAP)要求车辆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达到一定的保护水平,而EuroNCAP在2008年悄然废除了相同的标准。

欧洲人放弃了最高水准,因为当时经过测试的大多数汽车都容易通过。

但是从那以后,一些汽车制造商就利用了宽松的EuroNCAP规则,该规则汇总了三种不同类型的测试的结果-实际上,对正面碰撞测试没有最低要求。

根据EuroNCAP的最新发布的Range Rover Evoque和Mini Countryman的豪华SUV均获得五星级评级,但尽管使用了相同的欧洲测试数据,但ANCAP均仅将两款汽车授予四星级。

在欧洲,Evoque在正面碰撞中的乘员保护方面获得了16分的12.4的评分,而Mini Countryman在正面碰撞中得到的评分为11.9-但在澳大利亚,获得五星级评级的标准是12.5。从理论上讲,在正面碰撞测试中有可能获得相对较低的10分(满分16分),并且在欧洲仍能获得五星级评级。

ANCAP说,它已经收到来自困惑购车者的数百个查询。

ANCAP业务经理尼克·克拉克(Nick Clarke)告诉Drive:“它需要重新考虑,我们将对EuroNCAP采取一些措施,以指出它开始引起的问题,尤其是当涉及不同辖区的不同评级时。”

“请注意,我们没有任何影响。我们可以鼓励他们,并指出造成悲伤的地方,但这是他们的决定。我们“不会降低我们的标准”。

自从1993年开始对汽车进行碰撞测试(即在1996年12月建立EuroNCAP之前)以来,ANCAP就引发了争议。

ANCAP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公路当局和保险公司提供资金,旨在作为消费者指南,仅定义车辆碰撞安全性的差异-以前购车者无法获得的信息。ANCAP无权禁止或批准车辆出售,但汽车行业最初抵制得分

系统,因为它知道升级汽车会很昂贵,并且他们质疑您如何根据一项测试来判断汽车的安全性。

随着车辆安全性的提高(主要是为了满足严格的NCAP安全标准),许多汽车制造商现在都在广告中宣传高分。商业和政府车队对公司汽车采用了最低五星级要求。

路虎揽胜的品牌经理蒂姆·克里格(Tim Krieger)表示,尽管在澳大利亚仅获得四星级评分,但该公司仍在考虑在本地广告中使用欧洲五星级评级。

他说:“目前,我们尚无广告计划,但将来,我们将寻求强调五星级的EuroNCAP结果。”

但是,这可能会使ANCAP越位。

克拉克说:“我们倾向于[外国汽车公司]宣传ANCAP评级。”

但是揽胜很可能有权公布结果。

克里格说:“ EuroNCAP碰撞测试了这辆车,澳大利亚NCAP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了结果,并给了它另一个分数。

Mini Australia的发言人Piers Scott告诉Drive:“我们没有计划在本地广告中使用欧洲星级,也没有计划对汽车进行任何技术更改。”

去年,ANCAP和EuroNCAP标准之间的差异有利于进口车辆。

大众Amarok公用事业公司在欧洲获得了四星级安全评级,但使用同一测试的数据,却在澳大利亚获得了五星级评级,因为ANCAP尚未添加行人保护作为五星级评级的要求。

此后,ANCAP修复了该异常,现在在总体车辆排名中包括行人保护得分。

但是,ANCAP仅要求“边际”行人保护等级才能获得五颗星,而EuroNCAP则要求更严格的“可接受”行人保护等级。

ANCAP技术经理Michael Paine说:“计分系统不断发展,以适应进行计分的地区。”

“澳大利亚正在将其中一些新的(中国)品牌推向市场,其中一些品牌值得怀疑...[崩溃测试]性能,因此最好坚持更高的标准。欧洲在行人安全方面存在更大的问题,因此他们对此给予了更多的重视。

“最重要的是,我们仍然会进行相同的测试,并且对它们进行相同的评分,这只是您获得星级不同的方式。”

克拉克说,新的全球NCAP委员会希望将来能够标准化测试数据和法规。

在Twitter @Drivecomau上关注Drive.com.au

像Facebook上的Drive.com.au

在Twitter上关注Joshua Dowling @JoshuaDow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