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霍尔顿加速陷入困境

2020-07-09 09:53:21来源:

五年来累计亏损总计5.79亿美元后,霍顿宣布2010年的税后利润为1.12亿美元,这是自2004年以来首次扭亏为盈。

与2009年2.11亿美元的亏损相比,3.23亿美元的扭亏为盈是由于其在金融危机中濒临死亡的经历而对业务进行了重组。

措施包括关闭过时的Family II四缸发动机工厂,自2008年以来裁员2100个,并在失去大量出口市场订单后重新专注于国内销售。

霍尔顿首席财务官马克·伯恩哈德(Mark Bernhard)表示:““如果回顾过去几年,我们与业务重组相关的成本很高。”

““我们已经切实地考察了我们的收入基础,收入的基础,并且我们相应地组织了业务,而不是用水晶球看待可能的情况。”

利润被重新投资用于加速在当地生产四缸科鲁兹(Cruze)小型汽车,而不是被派往美国的通用汽车公司。

伯恩哈德说:“这一切都留在了澳大利亚。”

伯恩哈德表示,尽管从联邦政府的绿色汽车创新基金获得了1.49亿澳元的提振,霍顿在报告期内(从去年1月1日至去年12月31日)仍将盈利。

由于政府的资金在不同时期进行了一系列分批拨付,以帮助开发用于本地制造的科鲁兹轿车,他拒绝透露会带来多少利润。

这不是该公司获得的唯一政府资金,因为它还根据政府的34亿美元汽车行业援助计划获得资金。

如果Commodore的销售因燃油价格飞涨而下滑,那么Cruze对于Holden的本地制造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安全网。

他说:“这是我们引入科鲁兹(Cruze)的原因之一,目的是为我们在市场上创造一些灵活性并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它还有助于弥补由于Commodore造成的出口损失的收入差距,去年有7800个出口至中东,新西兰,巴西和南非。

与2004年出口52,000个Commodores的情况相去甚远。

霍尔顿2000年的盈亏过山车:2001年的净利润为1.35亿美元:2002年净利润2.85亿美元:2003年的净利润为2.57亿美元:2004年净利润2.87亿美元:2005年净利润2.16亿美元:2006年净亏损1.45亿美元:2007年净亏损1.47亿美元:2008年净亏损600万美元:2009年净亏损7000万美元:2010年净亏损2.11亿美元:净利润1.1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