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通用汽车成立自己的风险投资公司

2020-07-08 13:54:23来源:

通用汽车公司已成立自己的风险投资公司,投资额为1亿美元(合1.188亿澳元),用于投资开发新汽车相关技术的公司。

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宣布成立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General Motors Ventures LLC),称其希望培育运输技术并将其推向市场,以便通用汽车拥有最新的创新技术。

乔恩·莱克纳(Jon Lauckner)现在是全球产品规划负责人,将从7月1日开始担任这家风险投资公司的总裁,并继续担任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他将向公司战略副主席兼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Stephen Girsky汇报工作。

1亿美元是初始投资。通用汽车表示,它已经在探索汽车相关技术的大量股权投资。

女发言人Sherrie Childers Arb说,该子公司起初可能会在创业公司进行少量投资。她说,投资的结构可能会有所不同,通用汽车风险投资公司可能会收购其中一些公司的所有权。

她说,目前尚未进行任何投资,但该公司希望很快进行投资。

奇尔德斯·阿尔伯说,通用汽车由美国政府拥有61%的股份,已将其设立子公司的计划通知了美国财政部,但并未征得其许可。她说,公司的资金来自通用汽车产生的现金。

通用汽车在2008年几乎用完现金,需要50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援助才能在破产法庭中幸存下来。

它偿还了67亿美元的援助,政府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通用汽车向公众出售股票时取回剩余的433亿美元。

上个月,财政部聘请了Lazard Freres&Co作为其顾问,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做准备。

最近,通用汽车的财务状况开始好转。它在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8.65亿美元-脱离破产保护后不到一年。

该公司周三报告称,5月份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但是,超过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流向了利润较低的车队买家,例如政府和租车公司。

雪佛兰,别克,GMC和凯迪拉克这四个剩余品牌的月销售额增长了32%。通用汽车正在逐步淘汰或出售萨博,土星,庞蒂亚克和悍马。

通用汽车已经获得了两家正在开发乙醇燃料技术的公司的所有权。

2008年,该公司宣布对波士顿的Mascoma Corp.公司进行投资,该公司正致力于从木屑,废纸污泥和草皮中开发乙醇。

它还投资了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可再生能源公司Coskata Inc,该公司计划从农业剩余物以及市政和工业废物中生产乙醇。

通用汽车在这两家公司中所持股份的规模并未披露。

面对汽油价格上涨和更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通用汽车(GM)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例如福特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Chrysler),已推动使用乙醇燃料的柔性燃料汽车作为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