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方法在车展上疯狂

2020-07-09 10:53:25来源:

就像名模在走秀上穿着镶钻泳衣的超级名模一样,概念车的设计完美融合了理想与不可获得的特征。

别克在1938年创造了世界上第一辆概念车而广受赞誉。该产品被称为Y-Job,旨在展示公司设计师Harley Earl的许多设计趋势。从那时起,几乎没有出现过多辆概念车的车展。

随着时间的流逝,设计变得越来越极端,尤其是在过去的十年中,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自从汽车问世以来,似乎设计师一直在试图提出对未来的愿景-几乎总是失败。

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展示了所有概念车:激进的机器,例如雪铁龙图比克(Citroen Tubik),它是带有鸥翼式侧门的猪鼻面包车;未来派的视野,例如另一辆鸥翼式概念驱动的Mercedes-Benz F125通过试验性的氢动力总成;以及面纱薄的量产车,例如Jaguar C-X16,只需要进行一些调整就可以发布到世界上。

尽管它们风格激进,但它们都有一件事相同。他们是关注者。它们旨在在拥挤的车展中吸引您的眼球,吸引您进入看台并窃取您的心。

汽车制造商投入数十万美元和无数工时来建造它们。设计师摆脱了束缚,摆脱了生产要求的束缚,提出了他们的想象力可以创造的最壮观的汽车。

但是,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野性的线条才会使它离开展览并进入陈列室。

那么为什么他们要打扰呢?如果概念车只在转盘上旋转两个星期然后塞进存储棚,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原因很多。有时,汽车只是简单的糖果,有时,它用来展示新的设计风格(或用行业术语来说是“语言”),有时,它是关于预览量产车以获取反馈,有时则是纯粹地吸引竞争对手的注意力。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世界各地的设计师都使用一些基本的设计技巧和技术来吸引您的眼球。

大而有光泽的铝合金轮毂是最常见的。抽气式车轮拱门,较低的车顶线和像太阳镜一样环绕的薄型窗户是其他功能。

所有的设计都使汽车更具运动感,更具吸引力。

福特亚洲,太平洋和非洲首席设计师托德·威林(Todd Willing)表示:“当您在展台上时,只有视觉元素可以玩。”

“”当您生产量产车时,客户对您所做出的权衡并没有获得直接的赞赏。因此,您必须发挥元素的作用。

“”汽车本身(最终生产的汽车)将具有其基本结构(底盘,发动机和悬架布局),因此您几乎要创建讽刺漫画来夸大其中的某些东西。您可以通过稍微降低车顶来调整比例,即车身与玻璃的比例,以使其更光滑。

“”它确实发挥了基本设计的优点。它确实是在夸大那些字符元素,而不是在愚弄人,而是使那些元素变得更加明显。

但是,对于概念车设计师来说,严酷的现实是,这些吸引人的想法大多数都无法转化为现实世界。全世界的政府安全法规都要求对乘员和行人的保护采取更实用的设计。

较低的车顶线看起来不错,但不能提供足够的净空。那些大轮子看起来很棒,但它们太贵了,会导致行驶太牢固。微小的头灯在架子上看起来不错,但不会照亮道路。

丰田澳大利亚首席设计师保罗·贝兰格(Paul Beranger)说,但是在展台上走多远还有一个局限性,然后您才可以忽略主要目的。他以将大型合金轮毂放在掀背车上为例。它在展台上看起来不错,但会偏离您要展示的主要设计要点。

反过来说,如果您过于保守,您可能不会得到最重要的关注。

“在夸张设计和失去主题之间,以及将设计进一步向前或向前迈进两步,并使其对人们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人们都希望看到它,这是一种平衡。”贝兰格说。“”如果将标准车辆放在任何汽车展台上,则吸引力有限;我说的是主流汽车,您必须充分利用客户期望在展台上看到的东西。

福特刚刚以其Evos概念让法兰克福赞叹不已。光滑的后背带有四个鸥翼式车门,这是一种根本不可能在量产车上使用的激进风格。Evos的重点是推出福特的新样式,该样式将在整个系列中进行过滤,包括下一代Falcon。

这不仅有助于吸引潜在客户,而且还可以使他们在进入展厅之前就习惯于新外观。

但是,如果这些客户不喜欢样式,会发生什么?

贝兰格说:“我要提防提防任何汽车公司忽视他们从展示车那里得到的反馈。”

“”这是非常重要的来源。它总是要有一定的时机,这样,如果对某件事有强烈的负面反应,就有机会改变它。如果您这样做了,然后又无法利用或无法修改生产设计以反映消费者的反馈,那将是浪费。

““当然,您逐步将信息发布到市场中,这些发布的反馈将用于完善您的生产产品。”

生产诸如Evos之类的汽车还有助于汽车公司的设计工作室了解总部的需求。这也可能是有用的团队建设活动和挑战。

根据Holden的设计总监Tony Stolfo的说法,概念车的周转时间更短(通常为6个月,而量产车为3年),有助于设计师提高技能并尝试新想法。

斯托尔夫说:“这是设计团队团结在一起的一种伟大表达,因为它涉及到创意设计的各个方面。”““从创意设计师到色彩和装饰,再到实际制造展示车的组织的其余成员。”

也许霍尔顿最著名的概念车Efijy完全是出于另一个原因而创造的。

斯托尔夫说,建立Efijy是为了吸引世界各地的新人才和新业务。

Holden Design现在负责为通用汽车制造概念车。在过去的五年中,它已经为世界各地的各种汽车展览会制造了八辆概念车,包括克鲁兹掀背车,GMC Denali XT,Aveo RS和科罗拉多。

因此,下次您在车展展位上看到那辆概念车时,想知道为什么它是粉红色的,只有一个座位和三个门,您会知道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