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塔塔汽车收购捷豹路虎

2020-05-26 12:46:44来源:

印度的卡车和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宣布已以23亿美元(合24.1亿美元)的价格从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手中收购了捷豹和路虎。

该公司在周一向孟买证券交易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该交易包括“拥有美洲虎和陆虎,所有必要的知识产权,制造工厂和两个英国先进的设计中心”。

塔塔汽车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这项交易。

捷豹和路虎是两个具有全球增长前景的标志性品牌。这些品牌将保留其独特的身份,塔塔汽车公司董事长拉坦塔塔在声明中说。

他补充说:“我们计划密切合作,以支持捷豹-陆虎车队建立两个品牌的成功和卓越地位。”

声明说,捷豹和路虎的代理首席执行官戴维·史密斯将担任新任首席执行官。

已为向Jaguar-Land Rover供应发动机和其他组件达成长期协议。

塔塔汽车公司还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以100,000卢比(合2,620美元)的价格推出全球最便宜的汽车。

该公司表示,将通过同时进行但无关联的三项配股发行筹集约720亿卢比(合17.8亿澳元),为收购Jaguar和Land Rover筹集资金。

塔塔汽车公司是塔塔集团的一部分,去年以137亿美元(合14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Corus,从而进行了印度最大的海外收购,但在为收购筹集资金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