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制造商可以汇集二氧化碳排放量-欧盟

2020-05-26 12:46:42来源:

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欧盟文件草案显示,将允许汽车制造商联合起来并组建一个小组,以分散负担,以满足欧盟对二氧化碳排放量新的严格限制。

欧盟委员会计划下周发布立法,阐明在减少轻型和重型汽车制造商中如何分配雄心勃勃的目标,以减少被归咎于全球变暖的主要气体的排放。

该法规将要求到2012年,整个欧洲车队的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20克。

仅通过发动机技术,汽车制造商就必须达到每公里130克,而使用生物燃料和其他措施将有助于实现每公里120克的总体目标。

这些提议引发了排放量较低的轻型汽车与排放量较大的重型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紧张关系。下周将要决定的悬而未决的问题之一涉及如何在其中分配负担。

该指令草案的副本并未阐明如何发生。但在呼吁在制造商之间建立一种排放交易系统的过程中,该公司表示公司可以联合起来实现这些目标。

草案说:“为了给制造商提供灵活性,制造商可以同意在公开,透明和非歧视的基础上组建一个库,以实现其在该提案下的目标。”

“制造商组成一个排放池的地方,(他们)应被视为已达到本法规规定的目标,但整个排放池的平均排放量不超过该排放池的目标排放量。”

该草案未进一步详细说明如何设置池目标。它说,合并中的公司将“被视为就本条而言是一家制造商”。

它说,目标应该鼓励所有汽车制造商减少排放,同时认识到重型汽车可以进行更大的削减。

特殊用途车辆,例如那些为容纳残疾人轮椅而建造的车辆,将被排除在规则之外。

该草案说,将不要求公司将每辆车的排放降低到规定的限值,但“应被允许在其新车队中平均排放,而不必为每辆车遵守二氧化碳排放指标”。

它说,对于只生产少量汽车的独立制造商,将实行“专家减损”。

案文没有具体说明未达到目标的制造商将受到多大的罚款。但是它确实说罚款会随着时间而增加。

在汽车制造商在实现自愿目标方面取得缓慢进展之后制定的立法草案,是欧盟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履行《京都议定书》下的减排承诺所作的努力的一部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说,这一集体成员得到了德国工业专员Guenter Verheugen的支持。

德国是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宝马和戴姆勒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