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或以平行进口身份回归!第八代高尔夫R值得你为情怀买单吗?

2022-07-12 02:11:59来源:网络整理

在电气化的时代背景下,汽车的动力似乎越来越不“值钱”,倒不是说大家不喜欢大马力,而是马力的获得由于电机的特性来得过于容易了。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对于电动车来说想要获得似乎轻而易举。

可回想曾经,在家用车这条赛道上,“大马力”车几乎难寻踪迹。只有一些高端、豪华的车型才会因为排量的优势有着更大的马力。在那时,有着大马力的,要么是性能车,要么是钢炮,而这些车型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一代车迷的“梦中情车”,而大众高尔夫R,便是钢炮的经典代表!

在奥迪S3进入中国市场之前,高尔夫R可以称得上是钢炮的代名词!低调的外形远看人畜无害,可实际上却是“扮猪吃老虎”的存在。哪怕是“街霸”EVO,见到了高尔夫R也会想去较量一番!

可惜的是,伴随着奥迪S3等竞争对手的出现以及电动车的普及,高尔夫R似乎失去了它的市场。距离高尔夫R离开中国市场,一转眼已经过了好几年。但最近网上广为流传的一组照片,宣示了高尔夫R的回归!

发布于经销商会议中,疑似平行进口

在一组图片中,全新第八代高尔夫R疑似是在经销商处进行展出,与之一起展出的还有大众的迈特威T7。大众方面表示两款车的引入计划正在做分析和评估,但并没有明确表明具体可否。

但结合早前流出的国内试车实拍图以及国内碰撞测试视频,基本上可以确定大众高尔夫即将回归中国市场。

而回归的方式会比较特殊,接近目前网络上流传的一个说法:大众官方和经销商组成合资公司,再以新公司名义引进,但大众官方会提供支持。

这种官方的平行进口,能够平衡价格的同时规避掉双积分问题,而为了规避国内大众官方的注册专利,可以看到铭牌上的信息用上了各种谐音字。但与常见的平行进口不同的是,这样的进口方式成本相对较高。

最近一次引进的高尔夫R,售价达到了37.28万元。如果确实是通过官方的平行进口,新一代的高尔夫R并不会低于这个售价,而在网络上流传的价格甚至高达60余万元!在编辑看来,或许45万左右的价格会更加合适,但无论如何,高尔夫R总算是回归了!

全新高尔夫R实力强劲,手动挡版本引进存疑

作为钢炮的代表车型,高尔夫R的性能一直是车迷津津乐道的话题!第八代高尔夫R使用了2.0T的发动机,能爆发出320匹的最大功率,以及400牛·米的最大扭矩,零百加速4.9秒。虽然这个成绩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的亮眼,但要知道的是高尔夫R一直有着极高的改装潜力,“爆改高R蹦超跑”的视频,至今令编辑记忆犹新!

值得注意的是,高尔夫R北美版车型不仅有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有使用6速手动挡变速箱的车型!超过300匹马力的手动挡钢炮,那个画面想想都美!可惜幻想都是美好的,事实总是残酷的。大家都喜欢的手动挡,一般没几个人会买单,因此编辑认为此次引进大概率不会进口手动挡版本车型,而是进口常规的双离合版本车型。但不排除会有高尔夫R的狂热粉丝斥重金购入手动挡车型,这点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过高的售价以及强劲的对手,或许会使高尔夫R的竞争力不足

不同于当年的同级无对手,现如今在40万级别,高尔夫R有着不少强劲的对手。例如即将正式引进国内的思域Type-R,又或者是更加便宜却有着极强性能的领克03+ Cyan特别版。甚至是奥迪的S4,也“仅需”48万,这样看来高尔夫R的性价比并不能算得上特别高。

而在电动车领域,像特斯拉的Model 3P以及极星2双电机版本车型等,都有着极其强大的性能,同时又比高尔夫R便宜不少。

因此,如果高尔夫R真的像传言那样,售价高达60余万,那么为其买单的或许就是那些对它有着强烈情怀的人了吧。

汽车网评:新车有价,情怀无价,高尔夫R仍然能吸引不少人购买

离开我们视野数年的高尔夫R终于回归,虽然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引进并且售价并不低,但这终究给了我们一个选择的机会。有那么一群人,在高尔夫R最“横行霸道”的年代,他们还是青少年或者刚出社会不久的毛头小子。当他们成长了,积累了一定财富之后,却发现自己年少时的“情人”已经悄然远去。

那种有情人却未能成眷属的感觉,或许不少人都深有体会。而全新第八代高尔夫R的回归,给了这些喜爱她的人一次机会。也许这台车的实力与其价格会不相匹配,但是编辑有理由相信,对于这台“钢炮鼻祖”的情怀就能让很多人为其买单!新车有价,情怀无价!愿你我都能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