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重新考虑了电动汽车电池

2020-01-19 13:34:59来源: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说,一种用于电动汽车的新型电池设计可能是一种轻便且便宜的替代方案。

该小组为期三年的项目(于2010年9月启动)的目标是准备一个功能完备的原型,以替代现有的电动汽车电池进行设计。

在项目的这一点上,原型使用“半固体流”将电池的两个功能(存储能量并在需要时将其放电)分离为单独的物理结构。研究人员说,这应该可以将电池系统的尺寸和成本减少一半,从而使电动汽车在市场上具有充分的竞争力。

研究人员说,该系统的另一个潜在优势将是通过抽出液体浆料并泵入新鲜的,充满电的替代品来“给电池加油”,或者像进站一样更换轮胎。如果驾驶员有时间,仍然可以选择充电和保存现有材料。

德雷克塞尔大学的技术专家Yury Gogotsi说,有可能通过更好的材料和更多的研究来实现这种电池的实用的商业版本。

Gogotsi告诉MIT:“我看不到无法解决的基本问题;这些主要是工程问题。”“当然,开发在成本和性能方面可以与当前可用电池竞争的工作系统可能要花费数年。”

这项新技术已被许可给一家名为24M Technologies的公司,该公司于去年夏天由一些负责该项目的MIT教授创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