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轮胎制造商诺基亚计划在美国建厂

2020-04-15 08:46:34来源:

芬兰赫尔辛基-芬兰的诺基亚轮胎公司(Nokian Tires)周三表示,将在美国建立新工厂,以促进欧洲以外的增长。

诺基亚在俄罗斯拥有一家大型工厂,在芬兰拥有一家较小的工厂。诺基亚表示,新的美国工厂将在田纳西州代顿建厂,年产能为400万条轮胎。

诺基亚表示,这家耗资3.6亿美元的工厂的建设计划于2018年初开始,2020年开始生产,并宣布对其长期考虑的工厂进行投资。

代理首席执行官安德烈·潘蒂欧霍夫(Andrei Pantioukhov)在电话会议上说:“目前,将工厂设在北美比其他可能的地点更重要。”

他说:“要大大提高我们在北美的销售……我们需要本地生产。”从长远来看,该公司还需要在中欧建立一家工厂,这样的项目可以在几年内讨论。

新工厂计划创造400个工作岗位,将专注于为北美市场生产轮胎。代顿靠近大众汽车在美国设厂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诺基亚表示,该工厂将在未来扩大。

去年,诺基亚的销售额占北欧的43%,在欧洲其他地区占29%,在俄罗斯和中亚占16%,在北美仅占11%。

诺基亚(Nokian)在俄罗斯的早期投资及其对高利润冬季轮胎的关注提高了利润。

2016年,诺基亚营业利润率为22.3%,普利司通为13.5%,米其林为13.3%,大陆集团为10.1%。

乌克兰危机,俄罗斯经济放缓和卢布走弱后,诺基亚的高风险暴露使其底线告终。但是卢布的价格回升帮助改善了整体前景。

该公司取消了全年指导,称其预期至少将实现10%的销售增长和5%以上的利润增长,而此前的两项预测均至少为5%。

第一季度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达到6420万欧元,但未能达到路透社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750万欧元。

Inderes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师Sauli Vilen说:“第一季度来自原材料的冲击非常高,这引起了人们对未来几个季度利润率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