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报道称,大众家族旨在迅速收购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的股票

2020-05-08 19:45:35来源:

汉密尔顿-一位知情人士说,保时捷和Piech家族正寻求迅速达成协议,从大众汽车前董事长Ferdinand Piech手中购买Porsche保时捷汽车股份公司的股份。

该人士周一说:“谈判是认真的。”

持有大众52%股份的控股公司保时捷SE周五表示,这些家族正在就购买Ferdinand Piech在保时捷SE中14.7%的股份进行谈判,这笔股份价值略高于11亿欧元。 (12亿美元)根据当前市场价格计算。

消息人士称,谈判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甚至可能在三月底之前完成。

德国日报《 Handelsblatt》早些时候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可能在几天之内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可能使Porsche SE的力量平衡更多地转移到家族的Porsche方面。

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否认了有关家庭可能不会拿出钱来购买Ferdinand Piech股票的猜测,他说:“保时捷和Piech家庭知道他们将如何为此筹集资金。”

如果皮耶希出售自己的股份,那将标志着他统治了几十年的大众汽车时代的终结。

皮希(Piech)下个月将满80岁,他将大众汽车从一家地区量产车制造商转变为一家拥有Bentley,Bugatti,Skoda,Lamborghini,Porsche,Seat和Audi品牌的全球巨头。在与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摊牌后,他于2015年4月辞任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