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通用汽车的保证导致德国部长支持PSA-Opel交易

2020-05-08 17:45:36来源:

在美国汽车制造商试图减轻对大规模关闭工厂的担忧之后,德国一位部长周四表示,德国希望PSA集团提议的收购通用汽车公司的欧宝业务继续进行。

经济部长布里吉特·齐普里斯(Brigitte Zypries)与标致和雪铁龙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和PSA的高级管理人员讨论后,对记者说:“我希望这能实现。”

齐普里斯说,德国政府正在“竭尽全力”保护欧宝的国内植物。

两家公司都于2月14日确认了将通用汽车欧洲部门出售给PSA的谈判,这在伦敦和柏林引起了有关可能裁员的警报。在通用汽车欧洲公司38,000名员工中,德国占一半,在英国有4,500名员工,该公司以Vauxhall品牌经营。

接近PSA的两名消息人士周四表示,裁员和裁员是合作谈判的一部分,英国的两个Vauxhall工厂位于前线。

然而,英国商务部长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通用汽车总裁丹·安曼(Dan Ammann)告诉他,没有计划废弃英国沃克斯豪尔工厂。

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与通用汽车沟通,让我放心,他们希望基于这些操作的成功而不是合理化这些操作。”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誓言与双方汽车制造商保持“密切联系”。

对于拟议的PSA-Opel交易的条款,或通用汽车是否会继续持有合并后实体的股份,鲜为人知。PSA拒绝对谈判或重组的前景发表评论。

“没有保证”

但是,与安曼和克拉克会晤的英国联合工会说,它没有得到它寻求的保证。

联合领导人伦·麦克卢斯基(Len McCluskey)告诉《天空新闻》:“目前尚无保证。”“我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了解标致现在在这个过程中的位置。”

McCluskey说,Unite正在寻求与PSA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进行紧急讨论。

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称,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在私下里提出,在通用汽车继续拥有所有权的情况下,欧宝将面临比在PSA框架下更大的削减。在谈判破裂的消息传出之前,通用汽车曾承诺“将采取新的行动”,以恢复其欧洲业务的盈利能力。

一位被告知与政治和工会领导人有联系的人士称,PSA还承诺“将欧宝保留为完全遵守德国劳工法的德国公司”。

英国职位

另一位了解PSA-欧宝会谈消息的消息人士周四表示,英国6月份脱欧公投将对英国工厂构成压力。

该人士说:“在英国裁员要比德国容易得多。”“重组很可能在沃克斯豪尔工厂进行。”

这位德国部长的最新评论与两天前的最初反应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她表示,两家公司“没有让劳工或地方政府代表参与交易谈判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欧宝Kaiserslautern工厂所在地的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地区政府也欢迎有可能在周四创建“欧洲冠军”,并表示已获得通用汽车的保证。

“有信号表明……德国将关闭任何工厂,”该地区部长总统马鲁·德雷尔(Malu Dreyer)在一份声明中说。

尽管如此,分析人士认为,交易背后的理由在于其潜在的成本节省以及规模的扩大。

评级机构穆迪周四表示,收购欧宝应该有助于PSA的信用评级-如果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摆脱了通用汽车多年以来一直无法摆脱的那种困境。

分析师福尔克·弗雷(Falk Frey)表示,这将需要“大量的重组费用,这将对未来的现金流量产生压力”。“这项交易的最大障碍是PSA在合理的时间内实现扭亏为盈的能力。”

相关报道欧宝首席执行官考虑将汽车制造商转变为纯电动品牌,报告称通用汽车不会“合理化”沃克斯豪尔工厂,英国部长说欧宝,PSA落后于竞争对手,因为一月份欧洲销量增长了10% GM-PSA交易和英国脱欧公投后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