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加拿大立法将禁止经销商公开召回销售汽车

2020-04-11 12:46:36来源:

如果参议院通过法案,加拿大汽车经销商将被禁止出售一些不固定的召回车辆。

《加强加拿大人的汽车安全法》在参议院经过一读和二读,并于11月下旬从委员会退回。

该法案中对现行《加拿大机动车安全法》的拟议修正将直接影响某些召回车辆的销售。这将使加拿大运输部长有权禁止出售有缺陷或不合规通知的车辆。

跟踪汽车行业信息的数据公司CARPROOF估计,加拿大六分之一的汽车有未修复的安全召回事件。CBC新闻最近检查了在加拿大各地出售的200辆汽车,发现其中约有六分之一的召回事件仍未解决或尚未解决。

目前,《加拿大汽车安全法》对个人车主,汽车经销商或私人卖方的行为没有权力。在加拿大发出召回通知后,车辆的现任所有者有义务确保进行召回工作。如果所有者是汽车经销店,它将负责。

在持续的Takata安全气囊召回危机期间,该问题在美国引起争议。此次召回涉及全球近1亿台有缺陷的充气机。该缺陷与美国11人死亡和184人受伤有关。经销商在美国以公开召回的方式出售二手车是合法的,但在召回的情况下出售新车是违法的。美国最大的零售商AutoNation去年自愿停止销售此类车辆,但在立法工作失败后,最近又重新开始销售此类车辆。

为票据保荐人参议员彼得·哈德(Peter Harder)工作的布莱恩·拉吉(Brian Laghi)表示:“据报道,这是从委员会会议开始的,虽然我们还没有到位,但目前已经准备好进行三读。”

拉吉说,他不会猜测什么时候会发生三读。

根据促进消费者利益的非营利性组织汽车保护协会的说法,拟议立法包括:

联邦政府有能力通过行政处罚而不是将其起诉到汽车制造商,这是当前的过程。

部长召集调查员的能力,调查员可以进入汽车制造商的设施并在召回后实施更好的安全程序。

联邦政府立即获得召回权,而不是等待制造商将缺陷通知发送给车主,这是当前程序。

汽车保护协会成员在11月向参议院委员会讲话,以支持拟议的变更。

省监管

目前有关销售或租赁新车或二手车,所有权转让以及道路上车辆的机械适应性的法律属于省级权力机构。每个省都有一套不同的法规。

例如,在安大略省,没有与现有召回的车辆销售相关的特定法律或法规。《安大略省汽车经销商法》仅要求经销商披露“有关摩托车的任何事实,如果被披露,可以合理地影响合理的购买者或承租人根据购买或租赁条款购买或租赁汽车的决定。租。”

监管新车销售的安大略省汽车理事会在其成员的公告中说:“经销商可能会召回召回的车辆,除非有'停止销售'或'停止驾驶'的命令。”

OMVIC发言人特里·奥基夫(Terry OKeefe)在致加拿大汽车新闻的电子邮件中说:“只要在合同中以清晰,可理解和突出的方式披露了安全召回,汽车经销商就可以出售召回的车辆。”

阿尔伯塔省汽车工业委员会在其网站上仅提醒买家,召回由加拿大交通部规定,消费者应“检查您的车辆或您打算购买的车辆是否有未召回的召回。”

为了统一各省机构如何处理召回,加拿大理事会汽车运输管理局成员于11月下旬开会,并确认工作组应继续讨论提高车辆召回完成率的问题。

CCMTA协调与机动车运输,公路安全的管理,法规和控制有关的所有事务。成员包括来自省和地区政府以及加拿大联邦政府的代表。

CCMTA的所有发言人艾琳·梅尼克(Eileen Melnick-McCarthy)都会说:“工作组的下一步是确定与实现这一目标相关的角色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