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农民争取燃油消费税冻结

2020-07-12 17:54:34来源:

全国农民联合会(National Farmers Federation)昨天威胁说,如果政府不冻结燃料消费税,将试图使政府垮台,这激起了联盟议员的愤怒。

NFF主席伊恩·东恩斯(Ian Donges)警告说:“现在,您只需要看一下议会的状态,那里大约有20个摇摆席位,只需要11个席位就可以换届政府,这样一来,农村选民就可以很好地决定下一届政府是谁。” 。

在昨天与国民党领导人约翰·安德森和财政部长彼得·科斯特洛的会晤中未能取得进展后,他正在发表讲话。但是这些策略使联盟(包括以前很同情的国会议员)感到不安,并加剧了对诸如罗斯·卡梅伦(Ross Cameron)之类的城市议员的批评。

他说:“我以为农民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而感谢堪培拉总理,并感谢他们。

他说,自商品及服务税以来,普通纳税人向农业部门“大量”转移财富。同样,运输业也是这一税收方案的最大受益者。

国民党国会议员内维尔拒绝了冻结消费税的呼吁。他说:“任何以某种民粹主义方式说可以通过冻结消费税来大幅度降低汽油价格的人都在戴着帽子说话。”

甚至昆士兰Graingrowers协会前主席Ian Macfarlane(现为自由党议员)也“茫然地了解NFF想要我们做什么。”他指出,NFF是税制改革方案的支持者。

汽油价格上涨的政治热点问题是昨天在联盟党的会议上引起的主要关注。有人呼吁建立美国式的法定储备金,以平滑增长,并敦促政府设立一个新的国家基础设施基金,以改善道路和研究替代燃料的选择。

霍华德表示,选举将持续12个月。他再次排除了冻结消费税的可能性,后来告诉国会,根据最新季度数字显示盈余比预期高出50亿美元,做出削减预算盈余的决定是“经济不负责任的高度”。

反对党领袖金·比兹利(Kim Beazley)昨天成立了一个工党委员会,以确定汽油价格上涨导致燃油税增加带来的意外之财,并研究将其退还给驾车者的方法。但是在呼吁政府冻结消费税的同时,他没有承诺工党如果赢得下届选举就冻结其消费税。

1983年,工党引入了燃油消费税指数,并每六个月进行一次调整。

燃油消费税的下一次调整是在2月1日。预计商品及服务税将使9月季度的通货膨胀率增加3.75%,燃油税的增加可能使汽油价格每升增加2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