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日产的免费电动汽车充电计划旨在将范围焦虑转变为“范围信心”

2020-05-03 09:46:42来源:

日产汽车在4月宣布,日产汽车的“不收费”计划的扩展已正式开始。该计划最初在十个主要市场中提供,将来还会有十五个主要市场,这些市场将共同构成当前LEAF销量的80%,该计划为这些新的LEAF买家在这些市场的任何参与公共充电站免费充电两年。

同样重要的一项举措是将四个最大的充电服务提供商整合到一张EZ-Charge卡中。可以使用同一张卡访问ChargePoint,CarCharging(包括其Blink网络,NRG eVgo和Aerovironment站)。这提供了“互操作性”,为犹豫的潜在购买者大大简化了电动汽车的拥有。日产率先开展了这项工作,但将来会将其提供给其他电动汽车的所有者。

有点抓住

仅在DC快速充电的前30分钟和II级充电的第一小时免费。如果车辆超出这些时间限制,将评估适当的费用。

幸运的是,只需30分钟即可将一块完全耗尽的LEAF电池充电至80%的容量,因此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更大的问题可能是相对于速度较慢的II级充电站而言,缺少直流快速充电站;在最初的十个市场(旧金山,萨克拉门托,圣地亚哥,西雅图,波特兰,纳什维尔,菲尼克斯,达拉斯-沃思堡,休斯敦和华盛顿特区)中,目前大约有2400个参与的II级充电站,但只有200个DC快速充电器。不过,快速充电基础设施有望在未来快速发展。

根据Inside EV的报道,另一个缺点是ChargePoint将参加EZ-Charge促销活动,但不会作为“不收费”计划的一部分提供免费充电。但是,该公司声称其60%的车站已经免费。考虑到ChargePoint表示将在5月份退出EZ-Charge促销活动,美国最大的充电服务提供商的回归将极大地推动这一增长。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为什么ChargePoint的参与很重要:想想麦当劳和星巴克

即使不是每个ChargePoint站点都是免费的,它们的存在对于任何旨在提供便利的公共充电的程序的成功也至关重要。这是因为ChargePoint在美国已超过18,000个充电站。从角度来看,在美国,ChargePoint EV充电站的数量超过星巴克,麦当劳和沃尔玛。重要的是,这些站的分布相当平均,与其他高度集中在几个市场的其他网络不同。

简化充电对日产和电动汽车行业有何作用

日产汽车很清楚其最畅销的LEAF是有限范围的,并且知道减轻真实或可感知的范围焦虑是吸引新客户的关键。

日产电动汽车销售和基础设施总监布伦丹·琼斯(Brendan Jones)对AutoblogGreen表示:“我们有望从中获得更大的销量。”“经销商必须说的是,我们只有一张卡可以使用所有充电器,并且我们有促销活动,您可以免费获得充电。我们降低的复杂性越多,我们获得的销售就越多。”

对于更广泛的电动汽车行业,日产认为,其举措是迈向通用充电合作的第一步,这将消除电动汽车普及的主要障碍。琼斯说:“ [互操作性]现在是该行业的必要条件。”“我们知道,一旦他们开车,经验就是很棒的。这只是消除障碍,使经销商感到困惑。”

考虑到范围焦虑对电动汽车销售的影响,日产在充电便利性方面的领导地位至关重要,直到电池技术得到改善,美国人对有限范围电动汽车的想法及其长途旅行的计划感到满意为止。

为了在早期采用者的最初浪潮之后吸引犹豫的购买者,在全国各地拥有便利的公共充电站将有很大帮助。ChargePoint证明,充电站的数量很快将不再是一个问题,日产汽车正计划消除多个充电网络的复杂性。日产LEAF将成为第一个受益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