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保险公司称,不同类型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可能会使驾驶者感到困惑

2020-05-11 07:47:00来源:

英国的保险集团已表示担心,驾驶员在试图区分自动驾驶和半自动驾驶系统时可能会感到困惑。他们还警告说,制造商可能会使购车者在其车载的不同级别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上感到困惑,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事故。

尽管国际监管机构正在制定建立辅助和自动系统功能的规则,但由英国保险人协会(ABI)领导的自动驾驶保险公司集团(ADIG)与Thatcham合作发布了白皮书研究。

有问题的白皮书被称为“自动驾驶规范化”文件,该文件确定了许多英国保险公司大力支持车辆自动化,并认为他们可以而且将减少驾驶事故。

但是,保险集团表示担心,驾驶员可能会误解中间自动化系统的工作方式。尽管这样的系统提供了巨大的自动驾驶能力,但它们在某些情况下还要求驾驶员收回对车辆的控制权。

该文件建议,国际监管机构应考虑这些车辆的设计标准,在辅助系统和自动化系统之间建立明确的区分。

Thatcham Research的首席执行官Peter Shaw说:“如果汽车无法应对这种情况,具有提供辅助驾驶功能的中间系统的车辆仍需要立即进行驾驶员干预。

“像这样的系统正在迅速兴起,除非有明确的规定,否则它们可以说服驾驶员他们的汽车比实际能力更强大。这种自动模糊性的风险可能会导致崩溃的短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