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这是一个勇敢的新世界,但同样的旧问题仍然存在

2020-05-10 16:45:56来源:

可以说,电动汽车并非一帆风顺。在经历了数十年的挫折和消费者嘲笑之后,在不断增长的排放法规和特斯拉等公司的创新的刺激下,全球汽车市场才在过去的几年中开始采用电气化。

当前,电动汽车爱好者正处在黄金时代,因为新汽车以更大的续航里程,更好的性能和更多的技术进入市场。但是,尽管试图解决先前电动汽车的关键缺点,但最大的问题仍然存在。

基础设施和充电时间仍然是电动汽车制造商必须征服的两个最大魔鬼,事实证明两者都难以解决。其中大部分归结为简单的财务问题:投资数百万美元用于开发更好的电池技术比投入数十亿美元建立更广泛的充电点网络更为可行。

特斯拉是第一个采取主动方法的制造商,它为其车辆建立了广泛的快速充电器Supercharger网络。直到最近,拥有一辆特斯拉汽车的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获得Supercharger积分,尽管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昂贵的,但要让人们购买它的汽车绝对是必要的。

当Model S之类的产品开始流行时,全世界的电动汽车充电点数量很少。即使使用265英里的Model S,车主也只能在相对较小的距离内行驶。

然而,尽管它无疑帮助增加了特斯拉汽车业务的知名度和可行性,但它几乎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必须开设自己的加油站连锁店才能吸引人们购买其汽车一样。

特斯拉面临的同样问题现在也成为整个行业其他人的难题。作为回应,全球四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大众,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本周宣布了一项计划,计划在欧洲建立并建立广泛的新的快速充电点网络。

该项目将于明年开始建设,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希望到2020年,成千上万的350kW充电器为客户所用,每个制造商都将帮助其他制造商付账,金额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个好消息。人们将能够更好地使用充电站,因此,他们将有更多的机会购买电动汽车,因为他们可以在不加电的情况下充满电。对?

然而,一些专家,例如彭博欧洲汽车新闻通讯员汤姆·拉韦尔(Tom Lavell),声称这实际上可能是相反的,并且这代表着努力推动新的电动技术的汽车制造商感到绝望。

Lavell写道:“罕见的基础广泛的合作表明,汽车制造商在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电池驱动的汽车以遵守更严格的环境法规方面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到目前为止,由于行驶距离有限,充电所需的时间以及车辆的高昂价格,买家对这种车型兴趣不大。宝马去年售出的i3电动城市汽车不到24,100辆,而该公司的总交付量为220万辆,而雷诺-日产汽车制造联盟自2010年以来仅向客户交付了35万辆电动汽车,而目标是150万辆到2016年底。

换句话说,这些制造商将大量不可思议的资金投入到开发和扩展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技术中,前提是假设买家需求在未来几年会增加。

也许它的恶性循环和兴趣根本没有那么高,因为基础设施和技术还不存在,但是数字显示,过去几年的预测已经大大偏离了。即使充电点更容易使用,情况也会一样吗?

挑战的一部分只是电动汽车的固有部分。自从100年前率先推出以来,与汽油或柴油汽车相比,它们的加油成本更高,难度更高,更耗时,并且油耗远低于汽油或柴油汽车。

同时,尽管它们也更易于制造和维护,但它们不会从排气管产生有害排放物。正如特斯拉(Tesla)所证明的那样,它们本身也可能是非常可取的,并且具有足够的力量来使最强大的超级跑车除外。

事实证明,要使电动汽车占据全球汽车市场两位数的份额非常困难。每个制造商都将目光投向电动汽车业务时,现在也面临着特斯拉必须面对的相同问题,而简单的事实仍然是,普通汽油或柴油汽车更便宜,购买者每天使用起来更容易。

虽然有个好消息,但它的进展越来越稳定。自2013年以来,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总数已增长了两倍,尽管它们仍占据微不足道的市场份额,但至少数量还在上升。

尽管如此,事实证明,电动汽车所面临的遗留问题与以往一样难以克服且代价昂贵。随着诸如混合动力,氢能以及甚至太阳能等更可行的替代燃料技术的问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最终风险是他们将留给购车者不愿购买的车辆,到处都是没人愿意使用的充满充电器的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