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市场电动车竞赛使通用汽车,特斯拉陷入困境

2020-04-07 11:45:29来源:

在其大部分历史中,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与美国州议会议厅的特许经销商进行了直接竞争,讨论了直接向客户出售电动汽车的问题。

上周,当印第安纳州的州议员们提出了通用汽车公司支持的法案,该法案将取消特斯拉的零售许可证时,很明显,这家汽车制造商正面临着来自其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同业汽车公司的更大压力。开始将特斯拉视为竞争对手而不是好奇心。

通用汽车发言人

“通用汽车认为,所有行业参与者应在指导我们销售,服务和营销产品方式的基本问题上遵循相同的规则和要求。”

对于在一周内在美国售出的汽车数量超过特斯拉全年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的汽车的通用汽车来说,将特斯拉7万美元及以上的Model S出售给一小群但忠诚的富裕买家,这对特斯拉来说并不是什么威胁。

然而,更便宜的特斯拉Model 3(定于3月底推出)将与通用的雪佛兰Bolt并驾齐驱,后者将提供200英里的续航里程,起价为37,500美元,包括运费。将于2016年底投入生产。

通用汽车发言人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说:“通用汽车认为,所有行业参与者应在指导我们销售,服务和营销产品方式的基本问题上遵循相同的规则和要求。”

“特斯拉今天可以在印第安纳州与一家独立运营商开设一家特许经销商,但他们坚持认为,州政府必须首先为他们提供独特的规则和特殊例外,以适应他们自己的商业利益。”

印第安纳州法律目前允许特斯拉通过工厂拥有的陈列室直接向客户出售汽车。大约两年前,特斯拉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高档购物中心时尚购物中心开设了一个陈列室。

根据印第安那州立法。凯文·马汉(Kevin Mahan),这种独特的零售许可证将在30个月后到期,并且没有续签的选择。马汉(Mahan)的法案于2月2日大票通过了州议会,这将导致特斯拉(Tesla)的牌照在7月到期。

特斯拉的Diamuld O“ Connell:“通用汽车在上世纪初就对其商业模式做出了决定。我不认为在一般的自由市场原则下,特斯拉不应该拥有同样的权利。

彭博社在1月27日的听证会上说:“这无非是通用汽车采取的保护主义措施。”“通用汽车在上世纪初就对其商业模式做出了决定。我不认为在一般的自由市场原则下,特斯拉不应该拥有同样的权利。

在上周四举行的听证会之后,州参议院的一个委员会将该法案发送给了“夏季研究”,并一直保留到立法会议结束。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斗争尚未结束,并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在印第安纳州和全国范围内解决这一问题。”

如果获得通过,该法案将挑战特斯拉目前的商业模式,尽管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长期表示将长期向特许经销商开放。随着公司的成长,管理数百个陈列室和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营可能会变得烦琐。

“在某个时候,我们会考虑特许经销商。”马斯克在2015年底特律举行的汽车新闻世界大会上说:“只有在我们确定客户会有很好的体验时,我们才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