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雷克萨斯(Lexus)揭示了受蝴蝶启发的涂料……是吗?

2020-05-23 13:47:07来源:

雷克萨斯(Lexus)透露了一种新的油漆颜色,该颜色声称其灵感来自蝴蝶的翅膀,并且已经开发了15年。

雷克萨斯澳大利亚公司将从明年起在LC轿跑车上提供油漆颜色,声称它的灵感来自蝴蝶的翅膀。这种颜色被称为“结构蓝”,它源于“美国Morpho蝴蝶,它以其深沉的闪闪发光的蓝色而闻名”。

雷克萨斯(Lexus)说,这种新颜色“比以前看到的任何东西都更有光泽,并且本质上是“蓝色”。该颜色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的LC Grand Tourer上首次亮相,现已开发用于生产。

在本地,从明年第一季度起,LC将以“极其有限的数量”提供LC。

据雷克萨斯(Lexus)称,生产和施涂油漆是一项复杂的过程,以至于“雷克萨斯元町工厂在一个工作日内只能生产两辆结构蓝车”。它需要7个应用程序,而这些应用程序最初是从40层缩减而来的。

“该涂料在底漆和透明涂层之间的15微米层上涂到LC的车身上。雷克萨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纳米结构(超小薄片)会在涂料中产生虹彩,给人以不断变化的色彩印象。”

“传统的颜料涂料反射的入射光不到50%为可见的蓝色,而“结构蓝色”的水平接近100%。一台LC总共使用300克颜料和3000亿片颜料。

题:这有点太过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