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日本电装大幅度削减利润预期

2020-05-26 16:45:36来源:

日本主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公司周三表示,由于汽车业的糟糕表现和日元走强,其全年净利润将是早先预测的十分之一。

电装公司是丰田汽车公司的主要供应商,目前估计其截至2009年3月的年度集团净利润为100亿日元(合1.316亿美元),低于其预计的1010亿日元(合16.3亿美元)。两个月前。

电装公司总经理佐井弘弘(Sadahiro Usui)指出,在美国引发的金融危机已影响到整个世界。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出口减少和日本日元升值,汽车业的商业环境也急剧下降,此外,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支出也在下降。”

电装还将其销售预期从10月30日估计的3.65万亿日元(588.9亿美元)下调至3.3万亿日元(532.5亿美元)。

该公司的营业利润预期从780亿日圆(合28.7亿美元)降至380亿日元(合6.1315亿美元)。

日圆升值会降低日本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并在出口商将其收入汇回日本时降低其收入。

在金融危机中,日元大幅上涨,最近的交易价格为1美元兑换90日元,而最近的汇率为1美元兑换90日元。

丰田汽车周一预测,截至3月份的全年将出现首次运营亏损,因为丰田汽车总裁表示,全球经济放缓给这家长期盈利的汽车制造商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