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宝马通过iNext致力于氢燃料电池技术

2020-07-02 17:54:28来源:
14

汽车行业已经开始向电气化过渡,但是尽管电动汽车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了蓬勃发展,但电动汽车并不是解决我们广泛的出行问题的唯一答案。氢燃料电池技术被许多人预测为更可持续,破坏性更小的零排放选择,但是它的复杂性,只有少数制造商认为它值得发展。宝马虽然就是这样的制造商,但它现在发布了将于2022年面世的全新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的细节。

这项新技术与丰田本身共同开发,丰田本身就是氢技术的先驱,其第二代Mirai燃料电池模型即将在日本上市。宝马将首先将该技术应用于当前一代宝马X5车型的试验计划中,然后在宝马即将上市的iNext SUV全面投入生产。正如我们已经在原型和概念表中看到的那样,iNext最初将配备电池电力传动系统,但在下一个十年中期之后的某个时候,该燃料电池传动系统也将可用。

动力总成由燃料电池本身,两个加压的燃料液态氢燃料箱,一个小的峰值功率电池和一个新的第五代电动机组成,这些电动机将与传入的iX3(和全电动iNext)共享。这些元件共同为动力总成提供了368bhp的系统总输出,尽管部件复杂且变化多端,但也比同等量程的传统锂离子电池组轻。

氢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将液态氢分解成原子的组成部分,然后与氧气结合产生电,水蒸气和热量。无需燃烧化石燃料即可发电,从而无需外部发电(即不从电网获取电能),也无需存储在笨重且富含矿物质的电池中。

氢燃料电池的不利之处在于,首先要产生压缩液态氢所需的电流平衡–生产燃料所需要的能量实际上要比燃烧时产生的能量多。尽管如此,一旦液态氢的价格(无论是在环境方面还是在财政方面)下降,制造商就一直坚持不懈,它本质上提供了两全其美的优势–即时清洁电源,无需大型电池。

相反,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威胁​​来自电池技术的发展速度。其设计主要是为了提高电动汽车的灵活性,因此开发出更快,更轻,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组,很容易赶上这项氢技术的发展速度。宝马的开发是否足够及时以解决可能不再存在的问题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