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报告:苹果寻求迈凯轮股份

2020-07-11 13:53:17来源:

知情人士说,苹果公司(Apple Inc.)正加大力度破坏交通运输业,正在寻求在迈凯轮(McLaren)中入股,并正在谈判收购电动摩托车初创公司Lit Motors。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科技巨头比直接购买它更可能对英国的迈凯轮进行大规模投资。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希望收购Lit Motors,因为这家旧金山创业公司拥有多项国际自动驾驶专利。这位知情人士说,宝马,奥迪和一家韩国汽车制造商也正在积极达成一项“点燃交易”。

苹果渴望拥有数百名工程师从事汽车设计工作,以取代iPhone成为新的热门产品,并计划于2020年发布该产品。知情人士说,尽管苹果公司近几个月来一直将重点放在自动驾驶软件上,但它从未放弃过制造自己的汽车或与知名汽车制造商合作的努力。迈凯伦的跑车起价近20万美元,它将为品牌带来品牌优势,先进的工程技术和一系列专利。

英国《金融时报》早些时候报道称,苹果正在考虑收购迈凯轮的全部股份,或考虑收购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的股份。纽约时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苹果公司与Lit Motors的会谈。在纽约收盘时,苹果股价下跌不到百分之一。

迈凯轮否认正在与苹果谈判。

汽车部门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弗莱维特(Michael Flewitt)在文中说:“我可以确定迈凯轮没有与苹果讨论任何潜在的投资。”

苹果,Lit Motors,宝马和奥迪拒绝置评。

英国《金融时报》称,迈凯轮的估值£可能在10亿至£15亿欧元(约合17-25亿美元)之间。这将成为苹果自2014年以39亿美元收购Beats Electronics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BeatsElectronics是Dre博士和Jimmy Iovine共同创立的音频集团。

紧密合作的迈凯伦由巴林王国的投资部门巴林Mumtalakat控股公司拥有55%以上的股份。紧随其后的两个最大股东是位于卢森堡的控股公司TAG集团有限公司(TAG Group Ltd.),该公司持有11%的股份;迈凯轮董事长麦克拉伦(Ron Dennis),则持有10%的股份。

iPad大师将领导苹果汽车项目苹果汽车将于2019年上市2016年迈凯轮570GT首次驾驶视频回顾

在今年早些时候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建议苹果将进行更多的收购和战略投资。库克在7月告诉投资者,截至6月底,苹果拥有23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约2150亿美元存放在美国境外。

许多分析师推测,苹果将收购特斯拉汽车公司,这被认为是合适的选择,因为它出售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金融时报》爆料,特斯拉股价放弃了早盘涨势。

买入迈凯轮的股份并不那么明显,因为这家英国公司以快速行驶的豪华车而闻名。而且,该公司缺乏大规模生产能力。与主流汽车制造商相比,迈凯轮每年只能生产几千辆汽车,而主流汽车制造商则每年都有数家工厂生产数十万辆汽车。

Exane BNP Paribas伦敦分析师Dominic O“ Brien表示,收购迈凯轮对于苹果来说是“奇怪的举动”。他说:“他们不会获得大规模生产的汽车的制造规模或专业知识。”“迈凯轮并不是以电动汽车或其自动驾驶能力而闻名。”

知情人士说,苹果正在研究一个名为“泰坦计划”的自动驾驶项目。该公司最近雇用了BlackBerry Ltd.汽车软件部门的前负责人,并继续突袭汽车公司,聘请具有设计车辆制造系统专业知识的工程师。

威廉·布莱尔公司(William Blair&Co.)分析师阿尼尔·多拉(Anil Doradla)表示,问题是苹果是将迈凯轮用作“技术孵化器”还是“推出汽车”。

-彭博社

阅读所有迈凯轮新闻和评论。有兴趣购买McLaren 570GT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