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GP笔记本电脑测试老年人驾驶员的道路安全

2020-07-14 12:53:28来源:

一份新报告的作者说,老年驾驶员应该很快能够通过他们的全科医生进行的针对特定年龄的模拟驾驶测试来评估他们的道路安全。

根据珀斯科廷大学职业治疗学院的Hoe Lee博士的估计,在未来50年中,澳大利亚道路上的老年驾驶员数量可能会增加大约三分之一。

他的研究中引用的数据今天发表在《澳大利亚老龄化杂志》上,显示到2051年,仅在西澳大利亚州,将有334,000名65岁及以上的持照驾驶员。

Lee博士说,目前要求年长的驾驶员进行定期的医学和道路测试,这往往压力很大,费用昂贵且耗时。

他对129位年龄在60-88岁之间的珀斯老司机的研究表明,模拟器可以为识别可能对自己或路上其他人构成危险的老司机提供有用的选择。

模拟器包括一辆带刹车和方向盘的模型车,测试了诸如变道,遵守交通标志,速度感知,避免行人和其他汽车发生事故以及​​记住街道名称和转弯等任务。

李博士说,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意味着家庭GP将很快进行类似的测试。

他说:“我非常有信心……模拟驾驶行为可以作为一个人是否应该在道路上驾驶的临床判断。”

“由于计算机技术越来越便宜……我非常确定,即使个别临床医生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将其用于评估目的。

“带有一些硬件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很容易地完成。”

李博士说,老年驾驶员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记忆力下降以及在时间压力下做出决定的能力下降。

研究还表明,年长的驾驶员不太可能同时执行两项任务,例如在驾驶时计算心算。

不过,李博士说,另外一项研究表明,年长的驾驶员倾向于自我调节,例如避免夜间或高峰时段驾驶。

-A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