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福特向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投资7亿美元

2020-05-12 12:46:41来源:

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责传统汽车制造商讨厌电动汽车并希望它们失败后的第二天,福特就购买了自己在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中的董事会股份。

里维安(Rivian)于今年早些时候首次亮相其R1T皮卡车,引起了汽车行业的极大关注,而后者一直是福特和通用汽车之间拉锯战的中心,两者都希望与后者股份。

福特和里维安已经正式进入了所谓的“合作伙伴关系”,福特获得了董事会席位,并计划向该公司投资5亿美元(7.1亿美元)。

它不是第一家在Rivian上进行投资的主要公司,尽管亚马逊是第一家汽车制造商,但它在二月份向该公司投资了7亿美元(A1b)。

Rivian由RJ Scaringe创立,开发了自己的“滑板”电动车平台,福特将被允许用作生产自己的品牌电动皮卡的捷径。

就Rivian而言,它在福特的轻质铝制造技术,生产专业知识和购买力方面得分很高。

由像素生成@ 2019-04-23T21:04:45.133205

福特总裁乔·辛里克斯(Joe Hinrichs)将担任Rivian七个董事会席位之一,两家公司都强调Rivian应该保持独立运营。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说:“我们很高兴与Rivian合作。”

“ [他们]有一个干净的方法。他们只是在发明。”

Rivian的第一个计划生产模型将是五座四门R1T皮卡,这也将成为明年下半年跟随其发展的R1S七座SUV的基础。

这两款车都有可能在澳大利亚上市,并且都承诺距一家初创公司超过600公里的航程,而该公司一年前甚至在办公室都没有任何标识。

福特的电气化计划是从嘲笑到困惑的所有方面的主题,但现在它们开始融合在一起。

由像素生成@ 2019-04-01T05:49:15.578168

据信,福特将求助于其新的欧洲伙伴和盟友大众汽车,以获取用于乘用车的模块化电矩阵(MEB),将向Rivian购买针对美国的皮卡和SUV,并将其自身的技术用于“野马风格的EV。

两家汽车制造商还分别研究了共同开发的下一代福特Ranger和大众Amarok车型,这些车型将于2021年后面世。

福特汽车已经宣布了计划使用其自身的技术而不是Rivian的技术生产畅销的F-150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电动汽车上花费超过110亿美元。

Scaringe表示,该公司可以在以后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联手,因为福特的交易不是排他性的,但没有积极的计划。

他说他与福特签署了协议,因为它证明了这一点:“实际上可以使用我们的滑板。向福特等公司学习的东西很多。

福特公司的哈克特坚持认为,电动汽车即将到来,与Rivian的合作非常有意义。

“这将发生,”哈克特说。“这只是临界点所接近的事情,如果等待时间太长,您将无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