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卡洛斯·戈恩因新的不当行为指控而被捕

2020-05-12 12:45:34来源: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第四次被捕,并在其前雇主指控他挪用数百万美元作私人用途后再次入狱。

日本检方周四对戈恩在东京的住所进行了清晨突袭,日本检察官提出了新的要求,即雷诺日产三菱同盟的前董事长对违反信托法承担责任,尼桑为此付出了约500万美元(700万澳元)的损失。

现年65岁的戈恩(Ghosn)现在发现自己回到了东京拘留所,他在11月19日首次被捕后已经度过了108天。

戈恩免费获释不到一个月,直到3月6日才从监狱中保释。

戈恩的法律团队对检察官的重新逮捕决定提出了批评,因为前日产老板没有造成任何飞行风险或证据篡改的威胁,因此戈恩的法律小组强烈抨击了法院拘留他的决定。

他的律师指控控告试图向戈恩施加压力的人屈服,继续声称他们剥夺了他的证据和文件,以供其国防小组准备审判。

突袭期间,戈恩的律师指出,检察官没收了笔记本,电话和其他材料。

据报道,调查人员还带走了当时与他在一起的戈恩妻子的护照和手机。

戈恩的律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能否认为逮捕这些材料而进行再次逮捕的可能性。”

“作为一个文明国家,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戈恩的辩护队声称:“使用这种再次逮捕对被告施加压力是人质正义。”

戈恩的律师接着说,逮捕行动的另一个动机是保持戈恩“处于控制之下”并“阻止他自由讲话”-引用前日产老板的一条推特“告诉真相”。 4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

目前尚不清楚戈恩这次将被拘留多长时间。

根据日本法律,犯罪嫌疑人可以被免费拘留48小时,然后检察官可以向法院申请将其再延长20天。

针对新的指控,戈恩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宣称他“不会被打破”。

戈恩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早上我的逮捕是残酷和任意的。”

“这是日产某些人通过误导检察官而使我沉默的另一种尝试的一部分。除了试图打破我,为什么还要逮捕我?我不会被打碎,”他说。

“原定我下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我的故事;检察官现在再次逮捕我,否认了我这个机会,但我坚信真相将揭晓。

“我相信,如果公正尝试,我将获得辩护。”

最新指控称,戈恩安排将约1500万美元(合2100万澳元)从日产拥有的子公司转移至一家海外销售代表的银行。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检察官说,戈恩通过妻子工作的第三家公司的银行帐户收到了一部分资金供他个人使用。

它认为新的指控来自日产汽车内部的一项调查,该调查发现戈恩批准在2011-2018年之间向阿曼的日产经销商支付约3500万美元(4900万澳元)。

检察官声称这笔钱去了Suhail Bahwan汽车公司,该汽车由Ghosn的朋友Suhail Bahwan经营。

据说该调查发现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利用日产汽车的现金通过Suhail Bahwan汽车公司购买了豪华游艇,并为戈恩儿子所拥有的一家公司提供资金。

然后,这些资金通过了戈恩妻子工作的公司。

根据先前的采访,戈恩表示,其他日产高管签署了这笔付款。

前日产老板的起诉书已经堆积起来,检察官指控戈恩犯有两项指控,误报了数千万美元的递延赔偿金,第三项指控涉嫌违反信托。

如果被判有罪,该名曾被挽救日产的人将面临长达15年的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