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日产表示,戈恩收到了1250万美元的不当付款

2020-05-12 10:45:34来源:

日本汽车制造商周五宣布,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面临新的指控,他在促成该交易以建立日产与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之间的合资企业后,不当获得了900万美元(合1250万澳元)的赔偿。

新的挪用公款要求增加了对被罢免董事长的指控清单,如果经过证实,戈恩可能会花费数十年的徒刑。

最新的索赔表明,经过两家汽车制造商的调查,这名曾经被视为日产汽车救星的人是由这家总部位于荷兰的合资企业支付的,没有咨询其他两名董事会成员,即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长斋川裕人和三菱汽车公司老板大O正幸。

汽车制造商发表声明说:“日产认为戈恩从[合资公司]收到的付款是不当行为的结果,并将考虑采取措施从戈恩那里收回全部款项。”

戈恩自11月被日本调查员逮捕以来一直被拘留,据信他否认了针对他的新指控。

他未经审判就被拘留了很长时间,在整个汽车行业引起了批评,并引起越来越多的怀疑,推翻了戈恩卷入《权力的游戏》式权力游戏。

一个事实是,尽管戈恩被捕并受到指控,但戈恩仍然是雷诺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这加剧了这些谣言。尽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开会仍然可以看到他被替换。

戈恩被捕的时间距法国,黎巴嫩和巴西计划召开一次会议以正式确定日产作为雷诺的一部分而取代其目前作为联盟伙伴的地位的几天。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是2017年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在2018年保持这一头衔,每年转移超过1000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