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燃料电池还没有硬性出售

2020-07-13 07:53:22来源:

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迫切希望拥有一种无污染的燃料电池动力汽车,这表明生产与传统汽车真正竞争的燃料电池动力汽车还需要10年的时间。

尽管如此,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04年之前开始商业化销售由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但在性能和成本上与传统汽车相媲美的时间大约是2010年。

戴姆勒-克莱斯勒燃料电池项目主管费迪南德•潘尼克(Ferdinand Panik)在东京的一个研讨会上说,在电池驱动汽车的潜在燃料中,甲醇似乎是最有前途的。

并引用了他所谓的“乐观情绪”,他认为到2020年燃料电池驱动的汽车将占全球市场的25%。

戴姆勒克莱斯勒是参与燃料电池开发的最先进的公司之一;甚至在合并之前,克莱斯勒就一直大量参与燃料电池的开发,并与加拿大巴拉德公司建立了联系,以努力使该系统实用。福特还参与了燃料电池的开发,并且也在与巴拉德(Ballard)合作。

早在三年前,克莱斯勒的工程师就概述了一种燃料电池汽车,该汽车使用汽油或甲醇作为转化为电能所需的氢成分的来源。

在从基础燃料中释放出氢气的过程之后,燃料电池将氢气转化为电能,然后将其用于驱动汽车。

同时,日本电机制造商东芝公司(Toshiba Corporation)表示,其目标是与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合作开发以汽油为原料的原型燃料电池系统。

东芝将开发燃料电池,而东芝与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的合资企业国际燃料电池(International Fuel Cell)则计划开发一种重整炉,该重整炉可从汽油中提取氢气。

据一位行业观察家称,东芝计划向日本,欧洲和美国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新的原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