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三菱的命运逆转

2020-04-08 11:45:32来源:

东京-仅在两年前,爱川哲郎(Tetsuro Aikawa)出任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总裁时,他的升职就预示着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将恢复增长并实现独立。

三菱刚刚反弹到创纪录的净收入,而相川喜二郎是十多年来第一位在汽车制造商度过整个职业生涯的总裁。在将近15年的时间里,三菱的控股股东已经建立了他们所选择的高级老板。

但是相川的任期突然以辞职而告终,结果恰恰相反。

三菱陷入了丑闻,其重要的日本本土市场的销售也在直线下降。闲置生产使巨额成本不断增加,最糟糕的是,该公司已接受来自更大的日本竞争对手日产汽车公司的意外收购要约,从而放弃了珍惜的独立性。

更重要的是,这场失败的部分原因是相川自己的一团糟。

作为三菱公司研发部门的长期负责人,他在一个伪造燃油经济性测试的部门中坐了25年。批评家们说,不管相川是对它遗忘还是只是视而不见,批评家都说他负有最终责任。的确,他是原始eK Wagon微型车的首席工程师,最新一代的eK Wagon微型车因其可疑人物而被标记出来,引发了丑闻。

上周,这位经验丰富的汽车人接受了问责,并表示将辞职。

东京的独立汽车分析师高木中西(Takaki Nakanishi)说:“他在开发部门工作了很长时间。”“它有很长的合规问题历史。他是一个象征人物。”

增子带领公司加入日产联盟。

现年62岁的Aikawa的退出为日产汽车扫清了道路,日产汽车宣布5月12日将花费约22亿美元购买三菱公司34%的控股权。

如果日产汽车的交易能按预期在年底前完成,那么谁是老板的问题就很少了。日产汽车将在三人组成的缩小规模的11人董事会中任命四名董事,包括董事长。日产还将派遣一名高级工程师来领导爱川公司以前的研发部门,并帮助其解决损害品牌形象的合规性和信誉问题。

上周,三菱承认不正确的测试程序也被应用在日本的其他几款车辆上,这一形象再次遭受打击。这些铭牌包括Outlander和Outlander Sport跨界车,Outlander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ajero SUV和Delica D5货车。三菱表示,在日本境外销售的汽车并未受到伪造数据的污染。

在三菱停止生产和销售四辆原始微型汽车之后,成本不断攀升,销售急剧下降,其中两辆重新贴标并以日产品牌出售。

现年67岁的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表示,他将在此期间处理Aikawa的职责,并监督日产联盟的完成。他称合川的辞职是“三菱的重大损失”。

即将卸任的总统表示,他辞职有两个原因。

他是长期的工程师,最终还是阻碍燃油经济性测试的研发部门主管。

2.他的离职将减轻新开发负责人的过渡,新开发负责人预计将由日产作为公司新联盟的一部分进行安装。

Masuko说,高管们没有指示工程师捏造数据。但是他们不断努力开发具有最高燃油经济性的汽车造成了太大压力。

Masuko说:“结果,我们创造了导致不当行为的环境,”他补充说,他将在向日产过渡期间放弃赔偿。

在2013年末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Masuko对自己将在公司任职多久持谨慎态度,他于2005年加入公司担任总裁以帮助纾困。

“当时,我到处参观了MMC的所有工厂。在我之前,在过去的九年中平均有九位不同的总统。” Masuko说。发言人说:“员工们说,要尽可能地停留。对于员工而言,在九年内拥有九位总裁并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我无法担任总统这么长时间了,这超出了我的想象。

相川的离任可能会使Masuko留在行政套房中的时间更长。

日本《日经新闻》 5月18日星期三报道,日产计划在联盟最终确定后将Masuko保留在这家汽车制造商手中。可以预见他将帮助恢复受损的三菱品牌并协调两家公司的整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