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田公布意外季度亏损,高田召回拖累

2020-04-08 10:45:31来源:

东京-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宣布其最近一个季度出现意外净亏损,原因是其与质量相关的成本-主要是召回高田(Takata)制造的安全气囊充气机-在整个营业年度中增长了近四倍。

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中,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亏损了934亿日元(合8.595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收入为819亿日元。

该汽车制造商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总收入增长了4.7%,达到3.6万亿日元。

本田汽车表示,其全年业绩吸收的质量相关成本比原先估计多了约2,670亿日元,此前美国监管机构下令扩大召回力度,以更换高田(Takata Corp)生产的可能致命的安全气囊零件。

该公司表示,上一财年已为安全气囊相关费用预留了4,360亿日元,而上一财年为1,200亿日元。

同时,本田执行副总裁岩村哲夫对记者说,本田将召回2100万辆汽车来替换高田安全气囊。

高田制造的安全气囊充气机在全球范围内至少造成13人死亡,主要是供应商最大客户本田制造的汽车。美国当局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高田必须提交新的缺陷报告,涵盖另外35-40百万个充气机,这将导致汽车制造商召回。

不过,本田预测本年度的净利润将增长13.2%,而活跃的全球汽车销售有望抵消日元走强带来的负面影响。

本田汽车表示,预计截至3月的财年的集团利润将从上年的3445亿日元增至3900亿日元(合35.9亿美元)。

本田公司预计,今年美元平均价格为105日元,而去年的平均价格为120日元。日元升值会影响海外赚回的利润汇回价值。

彭博社和《汽车新闻》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