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特斯拉解雇了数百名员工-Model 3启动Fiasco Link?

2020-05-06 12:45:29来源:

根据众多报道,特斯拉刚刚“解雇”了大约700名工人,其中许多都是来自员工本身。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最不合时宜的。毕竟,特斯拉上个月交付的Model 3只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诺的十分之一。现在特斯拉典型的发射惨败与射击有关吗?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没有。

硅谷的一家报纸《水星新闻》说,被解雇的人数可能高达700名员工。该出版物还说,特斯拉的发言人对解雇发表了评论,并说:“与任何公司一样,尤其是33,000多名员工中的任何一家,绩效评估有时还会导致员工离职。特斯拉正在继续增长,并在全球范围内雇用新员工。”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熟悉大型上市公司运作方式的任何人都不应惊讶于每年约有2%的公司雇员被解雇。坦白说,这个数字应该更高。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时代的通用电气员工审查和保留模型表明,在任何一年中,平均大约10%的特定劳动力表现不佳,应予以更换。这有很多逻辑。如果在完成特定工作的员工中,十分之九比您要好,那为什么还要继续拖延团队呢?相比之下,特斯拉在33,000名员工中的不到1000名因表现不佳而被解雇。

另一方面,特斯拉是一家成熟的公司吗?它可以在自己的“生产地狱”中间找到更好的人吗?如果一家公司在紧缩时期更换工人,那是不合逻辑的。

那些希望以特弱的眼光投下特斯拉的人可能会认为解雇400到700名员工是麻烦或削减成本的标志。更有可能的是,这标志着特斯拉拥有专业的经理人,他们具有在困难时期做出艰难决定的肠道毅力。

作者注-作者曾在硅谷的公司工作,并在硅谷的公司(无论大小,公共和小型及私有)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