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MIFA 9正式上市,上汽大通MAXUS的新能源时代来了?

2022-07-12 02:11:11来源:网络整理

自2020年起,新能源的赛道愈演愈烈,来至今年整个新能源市场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手一番新闻,遍地都是新能源汽车的各种消息,这也就再次印证了新能源赛道的潜力。在这种大环境下,很多厂商早已开始布局新能源领域,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不少纯电轿车、SUV的出现,但我们却很少看到纯电MPV车型的身影。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新能源车渗透率超20%,但新能源MPV占比仅4.06%,可见新能源MPV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如今也有部分厂商开始布局纯电MPV市场领域了,而上汽大通MAXUS则是其中一员。

就在6月29日,上汽大通MAXUS旗下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7.99-41.99万元,并推出了多重购车礼遇,包含惠享金融礼、整车终身质保礼以及家用电桩礼等9大好礼,可谓诚意不俗。值得一提的是,用户还可通过“蜘蛛定制”自由选配,定制独属自己的Dream car。

简雅造型,时尚而科技

对于传统MPV而言,设计大多雷同,多少离不开“面包车”造型设计。但MIFA 9作为一款纯电MPV,在颜值方面有了全新的诠释。

新车轴距3200mm,车长也超过了5270mm,拥有着舒展自然的车身比例,加上宽展的车头以及挺拔的车身姿态,整体看上去十分大气。实际上,MIFA 9的整体设计很简约,但却能营造出一种未来感、科技感。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并融入了一条“Z”字形的侧窗饰条,营造出运动风之余,又提升了整车辨识度。在小编的认知中,如今悬浮式车顶设计很常见,但应用在一款MPV车型上,还是比较少见的。可以看出上汽大通MAXUS在设计MIFA 9时,还是花了心思去设计的,如今看来这样的设计也更为时尚科技一些。

作为一款MPV车型,舒适性与实用性是最为重要的。对于喜欢开MPV长途旅行的朋友来说,车内的空间以及舒适性就尤为重要了。而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不错的表现,据悉能为用户带来986mm的第二排有效腿部空间,即便第三排也能带来978mm的有效腿部空间,可满足一家大小的出行用车需求。

为了提供更舒适的体验,新车座椅还设计了可调节式腰托、腿托,并配置三档通风/加热以及8种按摩模式,可为乘客带来舒适而轻松的乘车体验。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二排、三排都具备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同时第二、第三排座椅都支持电动前后移动,其中第三排前后滑动行程最大可达400mm,这样的配置与设计在MPV领域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而且,MIFA 9还可实现或语音或触屏“一键控全车”,比如全球首创的“如影随形”功能,在乘客交换座椅时,原先的座椅设置、椅背屏设置等,都可无感切换到新座位上,方便之余又颇为实用。

在第二排前方,新车还配备了触摸屏幕,该屏幕可提供娱乐性应用,并能操控全车,加上新车还搭载了三联屏,可以说在MPV市场领域中,MIFA 9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十分突出。

另外,全车共设计了28处储物空间,共有55L储物箱容积,而在满员乘坐的情况下新车的后备箱容积约为1010L,相当于可以同时放下32寸、26寸以及20寸这3个行李箱,已可满足大多场景的需求。假若后备箱不够用,放倒第二、第三排后,最大可扩容至2179L。

高阶智驾,智慧出行

既然是一款电动车,续航就是逃不掉的话题了。MIFA 9使用了90kWh电池,CLTC续航里程超560km,基本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如果要跨省的话,估计就得规划好充电线路了,不过胜在这款车充电5分钟就可补能80km+,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

除了续航之外,智能也是电动车的标签之一。一般的车型都是通过座舱去展现智能化,但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并不止于此,其智能驾驶也表现十分出色,体验感甚至超过了不少轿车、SUV车型的智能驾驶。

MIFA 9搭载了L2++、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驾系统,是首款实现高速、低速、零速(停车)“3速段”智驾场景的MPV车型,可以在高速路完成上下匝道、主动超车等动作。更厉害的是,MIFA 9还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去控制车辆变道。比如,发出指令——请帮我向左变道。车辆就会自动开启左转向灯,并检查周围环境完成变道。

目前不少车型都搭载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但大多都搭载在轿车、SUV,而MPV车型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仍较为薄弱,尤其是类似这种语音指令控制变道功能,在小编对市面上MPV的了解中,上汽大通MAXUS MIFA 9是第一款搭载该功能的MPV车型。因此,这款车在智能驾驶方面还是能给到我们一些新鲜感的。

另外,MIFA 9除了配置后碰撞预警功能、紧急车道避让之外,还配置了UTOPILOT保姆级泊车功能,只需一键启动,便能自主泊车。据悉即便是晚上泊车,也从容自如,对于停车困难户而言显然有一定的帮助。

汽车网评:上汽大通MAXUS的新时代来了

5月,上汽大通MAXUS在大部分厂商销量同比下滑超过两位数的背景下,取得了12,557辆的销量成绩,表现算是稳当。如今,随着汽车“新四化”的趋势下,上汽大通MAXUS在新能源MPV以及新能源皮卡市场开始积极布局。

而随着MIFA 9的到来,新能源MPV领域或许将成为上汽大通的增量。实际上,上汽大通MAXUS在新能源领域也在持续发力,如MIFA 5、MIFA 6、MIFA 氢等,如今正式上市MIFA 9,无疑强化新能源领域的产品阵容。

从战略角度来看,上汽大通MAXUS也带来了全新新能源序列MIFA,并中文命名为“前境”。根据计划,上汽大通MAXUS未来3年内将推出十多款新能源车型,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将超过50%,因此对于上汽大通MAXUS未来发展到底如何,就很值得我们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