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首款量产车型预售价17.9万元!恒驰能让恒大东山再起吗?

2022-07-12 02:10:34来源:网络整理

7月6日,恒驰5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只公布了一款车型的预售价格,豪华版预售17.9万元。自从恒驰这个品牌诞生以来,争议就从未停歇,一个房地产企业转型造车,会带来什么样的作品?这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除此之外,人们更加关心的是,恒驰真的能把车造出来吗?

而此次预售,就可以说明恒驰有能力将车造出来了吗?编辑仍然保持怀疑,就像前些年恒驰发布的恒驰1“路测”视频,就令人倍感不适,明明是后期制作合成的视频,居然还敢冠冕堂皇地发布在网络上,评论区内更是统统都是水军。

当然,与前些年不一样的是,这次的恒驰5已经有实车出现,虽然还不能确定它是否能批量生产出来。早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恒驰汽车便一口气亮相了九款车型,但却被曝出并没有底盘。而在前段时间,恒驰5也已经在恒驰的展厅中亮相,虽然只是静态展示,但其内饰以及外观都能展现在世人面前。

恒驰5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新车CLTC综合续航里程602km,车身尺寸方面,这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mm/1925mm/1676mm,轴距为2780mm。恒驰5的外观设计相对简洁,前脸使用了分体式车灯的设计,上部为日间行车灯,下部远近光灯与雾灯设计在一起。整体而言,恒驰5的颜值还是在线的。

同时,21寸的轮毂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也给该车带来了不错的高级感。而内饰方面车内使用了一个贯穿连屏的设计,其实际由10.25寸仪表盘、14.6寸中控屏和10.25寸副驾屏组成。

实话实说,这套内饰的设计语言与奔驰EQS上的那套内饰有什么不同吗?究竟是谁借鉴了谁,编辑也无从考究,还请大家自行判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恒驰5将配备超过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超级高速公路辅助可以自动变道,还配备遥控泊车功能。对于一台预售价不到18万的车型来说,这点做得还不错!

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售,但恒驰的试驾车总还是有的。根据一些媒体前辈在试驾过后的反馈,“仅仅从车型本身来说”,在驾驶的角度上,这台电机总功率为150kW,总扭矩为345N·m的新车表现中规中矩。

而由于试驾的并非最终市售版的“完全体”,像驾驶辅助系统这些并未能体验,因此也无法做出评价。如果是从一些已知信息来看,恒驰5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额定电量72.8KWh,续航里程602公里,在快充模式下,电量由30%充至80%仅需28分钟。仅凭这一点,它仍然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可这是一辆恒驰汽车啊!它的母公司是曾经大名鼎鼎可如今家道中落的恒大集团。编辑承认,作为一个在广州出生长大勉强算得上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对恒大二字有着特殊的感情。而目前的现实是,恒大集团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无论是房地产还是财经方面,相信许多人都对恒大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因此,编辑相信几乎没有人能够仅从车型本身去“客观看待”恒驰5这一台车本身,能否正常交付?交付后售后问题能否得到保障?一个又一个的疑问会在广大消费者的心中出现。

在发布会上,为了消除消费者顾虑,恒驰还提出了三项措施,包括:一是预售订金、大定及购车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二是交车时才付全款,且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并从公证处专户退回车款;三是若未成功认购,预售订金1000元在8月31日从公证处专户全额退回。

有部分消费者会担心,自己如果购买了恒驰汽车,如果未能成功交付,那购车的资金是否会因为恒大的债务问题而难以追回?其实站在商业运作的角度上来看,想要规避一些债务上的风险,其实操作并不难,之所以恒驰汽车会使用“公证处专户”这一做法,就是为了缓解用户对这款车最终无法交付的担忧。

所以说,恒驰汽车其实非常了解现况,它深知市场对它的极度不自信,但它也知道这是恒大“起死回生”的重要机会!相信恒驰汽车不会轻易让机会溜走,在造车这条路上,希望它能坚持下去!

汽车网评:对恒驰造车之路并没有信心,但又希望恒大能东山再起!

在发布会上,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在介绍新车时,用上了“30万以内最好”的字样。对比起同期的一些造车新势力,恒驰的“30万以内最好”似乎显得没有太多底气。没错,“PPT造车”、“设计雷同”甚至是“后期合成路试视频”,这些造车路上的“原罪”,放在任何一个车企中几乎都是死路一条。但是在恒驰汽车身上,编辑看到了却是无奈以及背水一战时的无法理智。

作为一个汽车行业从业者,编辑并不看好恒驰的造车之路。无论是公司实力还是舆论风向,恒驰汽车几乎没有一点优势。但是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却希望恒驰汽车能够成功,只有恒驰汽车成功了,恒大才有东山再起的机会。是的我一个平民百姓不需要去操心大企业的事情,但是恒大集团内部的员工、上下游的供应商以及已经买了房还未交付的业主,又有几个不是平民百姓呢?人都是有同理心的,所以希望恒驰汽车能在造车这条路上坚持下去,这才能让数以万计的平民百姓,过去数年甚至十多年来的艰苦劳动不至于付诸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