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恒驰汽车终于迎来预售!彼时的商业计划如今成为救命稻草?前途渺茫的企业谁敢买单?

2022-07-12 02:10:49来源:网络整理

似乎现在的造车新势力在汽车发布会上不提一句“XX万以内最好的XX”就总感觉缺少了点灵魂。就在昨天,被广大消费者戏称“无限期推延”的恒驰汽车预售发布会终于到来,期间展示了恒驰汽车旗下首款纯电车型恒驰5,并且也是公布了新车17.9万元的预售价格。

在这场仅持续半小时的新车预售会上,刘永灼多次强调恒驰5将会是“有史以来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似乎这一标语已经成为了造车新势力发布会的一大传统。有意思的是,直播过程中主办方将观众的评论功能给关闭了,给直播点赞就成为了该发布会与主办方互动的唯一方式。

预售前先自证不是骗子,何尝不是恒驰汽车的悲哀

回到车辆本身,17.9万元的起售价格放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亮点但也不至于被吐槽,而恒驰汽车背后的恒大集团当前也处于经济危机当中,据了解当前恒大集团总共负债两万亿元,而当初仅是商业计划的恒驰造车现如今似乎成为了恒大集团的救命稻草。

恒大如何不清楚自身负债情况会对恒驰汽车产生影响,以目前的情况而言,任何一个消费者或许都会对恒驰汽车产生“圈钱跑路”的负面猜想。现如今的恒大集团声誉受损,很难再取得消费者的信任,无奈之下恒驰汽车也只能采取汽车预售史上前无古人的公证模式,即是车主所支付的预售定金将转款至天津一家公证处,并且还允许车辆在提车后的15天以内进行退车,钱款也将由公证处退回。

可是,恒驰汽车目前所面临的信任危机,真的是拉一家公证处入局就能够化解的吗?

市场竞争力不足,恒驰汽车前途渺茫

对于失了信的恒驰汽车而言,当前的情况似乎已经被逼上了绝路,没有了恒大集团庞大的资金流在背后助力,假设一旦恒驰5并没有为恒驰汽车带来可观的现金流动,这也意味着恒驰汽车将无法拥有足够的资金去推动后续车型的研发,一旦车企失去新鲜血液的注入,那么离灭亡恐怕并不遥远。

如果后续发展真如此,那么首批次购买恒驰5的车主,恐怕将会成为这一场“造车大戏”的最大输家,虽然大家都清楚地明白,恒大集团是决然会以最大限度去经营恒驰汽车,毕竟作为翻身的救命稻草,恒大比谁都想要保住恒驰,但其实很多事情的结尾往往是以“心有余而力不足”遗憾收场。

退一步讲,即使恒驰汽车能够稳定保障未来的汽车售后服务,但恒驰5的综合产品力并不可观,这也导致其很难在内卷严重的15-30万纯电动汽车市场中生存下来,毕竟在同领域的市场内,比亚迪、小鹏以及埃安等品牌都有着与之对应的产品,一边是口碑实力皆在线的一线品牌,一边是前途渺茫的恒驰汽车,对于消费者而言高下立判。

全民舆车:身朝迷雾背靠深渊,恒驰汽车需要循序渐进

对于当前的恒驰汽车而言,快速售卖旗下车辆或许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何去挽回自身失信的形象才是重中之重,否则谁敢放着一流品牌不买,反而拿20万去赌一台前途渺茫的汽车呢?恒驰汽车或许需要适当的放低姿态,一步一步的去积累用户好感以及信任,否则迎接恒驰汽车的将只有万丈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