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东风日产6月销量公布:轩逸家族仍是主力,启辰品牌增长显著

2022-07-12 02:10:03来源:网络整理

对于如今的合资车市场来说,日系三强永远是人们绕不开的话题,而在本田、丰田、日产三足鼎立的背后,是我们看不见的明争暗斗。

近日,东风日产正式公布了其6月份的最新销量成绩。其中,单月超9万台的成交量十分惹眼,并且在消费提振政策和复工复产的号召之下,东风日产在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448,806台。而1-6月累计终端销量为44,685辆,同比增长31%。因此,整体来看,上半年国内疫情的反复似乎对东风日产的成交量并未造成太大影响,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人们购车的欲望。

细分至产品方面,轩逸家族仍是6月销量的主力,单月成交量达到了45,767台,同比增长11.1%,几乎占总销量的一半。不过就上半年的情况来看,轩逸家族1-6月份的销量为207,222台,相比去年同期25万余台的成绩还是有所下滑,但在疫情和供应链危机的双重影响下,除日产以外,本田、丰田也都有一定程度的销量下跌。

除此之外,在产品阵容上,轩逸家族自2021年以来,便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增加了e-Power混动车型,用以对标本田i-MMD和丰田双擎两大技术体系。据悉,全新的e-Power动力架构采用内燃机发电的模式,可实现100%纯电驱动,让车辆彻底告别对充电桩的依赖,同时带来超1000公里的续航水平。

而创新性的技术,使得轩逸e-Power油耗水平也达到了3.7升/百公里,远低于丰田双擎和本田i-MMD混动创下的成绩。

当然,极高的燃油经济性,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2022年3月份央视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轩逸e-Power成功荣获了“最佳低碳车”的称号,再度证明e-Power混动架构的先进性。

另外,作为B级轿车市场的主力,第七代天籁在6月份的成交量也达到了14,721台,同比大增51.2%,创下同期最高销量纪录;其中,1-6月累计销量74,171台,同比增长10%。与此同时,根据日产官方的消息来看,接下来天籁将会新增e-Power混动版本,与轩逸一样形成燃油+混动的家族化产品阵容,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而在SUV产品阵容上,日产逍客以单月销量14,820台,同比增长13.5%的成绩再度领先市场。并且在过去的半年内,逍客成功售出了74,064台,当前在华累计销量超过160万,赢得无数车主的认可与信赖。

不过在中高端SUV车型上,日产的表现则稍显疲软。其中,全新奇骏、楼兰以及途达等车型的6月累计销量仅为8000台左右,依然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

最后,日产家族中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莫过于旗下品牌启辰。自2020年末正式归入日产体系管理后,启辰的销量便一路走高,在2021年便实现年销87,816台,同比增长11%的成绩。

而在过去的六月份,启辰的表现依旧强劲,单月销量10,046台,同比大增71%,且1-6月启辰家族累计总销量44,685台,相比同期增长31%。

汽车网评:电动化转型将提高日产竞争力

尽管近两个月受到了疫情和供应链危机的影响,但从六月份东风日产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未受到太大波及,依然在持续稳定的实现销量正增长。与此同时,加上6月1日起国家开始对30万以内的燃油车施行购置税补贴减半政策,在无形之中也提升了日产在过去一个月的竞争力。

未来,在电动化转型的浪潮下,东风日产也将持续在新能源市场发力。除了新增更多e-Power车型以外,当前全新纯电旗舰ARIYA已经开启预订,新车预计将在2022下半年正式上市,为中国用户带来更低碳的纯电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