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六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BBA占据前六,蔚来ET7得以入围?

2022-07-12 02:10:09来源:网络整理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4.4万辆,同比增长22.7%,环比增长43.5%,1-6月份累计销量为926.1万辆,同比下降7.2%。虽然1-6月份的销量不及去年同期的成绩,但近期逐渐上涨的销量也是值得表扬的。

或许是因为二季度散发的疫情在6月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让各地的供应链和生产得以恢复以及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出台,这些都是有效促进消费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轿车领域,根据数据显示,6月份轿车销量98.7万辆,同比增长28.3%,环比增长40.5%,累计销量458.5万辆。那我们今天就来说一下,在6月份30万级别以上的豪华轿车的销量表现。

BBA阵营占据前六,并且每款车型都销量过万

根据数据显示,一线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不出所料地出现在榜单前三,分别是奥迪A4、奔驰C级和宝马3系,销量分别是:19300辆、18769辆和18376辆,而在去年的六月份销量分别为:9201辆、12280辆和18987辆,奥迪A4的涨幅较为明显,同比增长了109.8%,比去年6月份的销量翻了一倍还不止,奔驰C级也不甘示弱,同比增长了52.8%,而宝马3系则同比下降了3.2%,虽然相比去年6月份销量有所下滑,但是这细微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紧接着的也是BBA阵营里的“56E”选手,分别是中大型轿车的宝马5系、奥迪A6和奔驰E级,6月份的销量分别为:17111辆、12271辆和12259辆,而去年6月份的销量分别为:14263辆、17879辆和9230辆,奔驰E级的涨幅较为明显,同比增长32.8%,宝马5系紧随其后,同比增长20.0%,奥迪A6则并没有其“小弟”那般的来势汹汹,相较于前两位选手则下滑明显,同比下降了31.4%。

虽然今年6月份BBA阵营里的轿车销量相比去年有增也有减,但无论是中型轿车或者是中大型轿车都达到了销量过万的成绩,这可是BBA啊,涨幅较大也是成交价较低的奥迪A4,目前的市场终端优惠裸车价怎么着也得25万起,落地也得小30万,而售价较高的宝马5系,其顶配车型市场终端优惠下来的裸车价也得50出头,现在的消费者都这么富裕吗?写到这里让我一度怀疑,该不会现在只有我还买不起BBA吧。

蔚来ET7的入围给了我不小的惊喜

而第7款车型着实让我大吃一惊,它就是来自造车新势力当中的蔚来ET7,在3-5月的销量分别为:163辆、693辆和1707辆,销量虽然有上涨的趋势,但是谈不上让人眼前一亮,但6月份的销量飞速增长,比前三个月累计销量更高,竟然卖出了4349辆,这可是一款售价44.67万起的中大型纯电动轿车。

能拥有这样的成绩值得让人敬佩,其如此不错的销量成绩后面与蔚来的服务体系是离不开干系的,据一位同行同时也是ET7的车主介绍,他说这是一款可以把他以及他的家人照顾得无微不至的一款车型,销量的增长所带来的就是保值率的上升,在6月份蔚来汽车的三年保值率达到了62.1%,什么概念?大众在6月份的保值率为64%。

红旗E-QM5、沃尔沃S90和红旗H9也挤进了前十,6月份的成绩分别为:3809辆、3302辆和2774辆,去年6月份的销量分别为:22辆、3783辆和2102辆,尤其是红旗E-QM5的增长速度尤为迅速,同比增长了17213.6%,红旗H9也同比增长了32%,沃尔沃S90则同比下降了12.7%。

汽车网评:整体车市呈现出回暖的趋势

整体分析来看,二线豪华品牌的入围车型寥寥无几,传统豪华品牌方面只有红旗两款与沃尔沃一款车型入围,值得欢喜的是,咱们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ET7也得以入围,而BBA则占据了6席之多,并且整体呈现出上涨的趋势,看来目前的车市也在慢慢地回暖,也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购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