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保时捷政变后,大众汽车瞄准全球目标

2020-05-26 18:46:47来源:

大众汽车赢得了与最大股东保时捷的激烈竞争后,到2018年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提议得到了加强。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希望超越丰田成为第一名,但是与跑车图标的董事会斗争(已于周四解决)使它偏离了目标。

德国《金融时报》说:“除了失去一位精通汽车的管理人员之外,冲突的结束对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来说都是一种解脱。”

“这个传奇是荒谬的,所有的权力和风格问题都排除了对经济理性的关注。”

在双方同意解决此事并进行合并之后,德国媒体在与保时捷的激烈争执中宣布大众是明显的胜利者。

法兰克福联合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FAZ)说:“这里当然有赢家和输家-声称其他任何事情都是幼稚的。”

投资者同意,大众汽车股价在周五尾盘上涨1.45%,至258.70欧元,前一天上涨1.21%。

保时捷股价在周四小幅上涨0.27%之后,下跌了1.99%,至50.72。

大众和保时捷表示,他们将在2011年年中之前组建一家综合性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可以保持独立性,但不会对辞职的首席执行官温德琳·维德金(Wendelin Wiedeking)负责。

该集团表示,卡塔尔海湾酋长国将同时购买大众汽车17%的股份,并可能购买保时捷的股份。

Wiedeking接管更大的大众汽车的大胆尝试使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成为敌人,这是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的可怕主席,也是保时捷的主要股东。

皮耶希(Piech)与维德金(Wiedeking)和皮耶希(Piech)的表弟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一起长达数月之久,成为了大众的头号狗。

维德金和他的主要支持者沃尔夫冈·保时捷已经“失去”了权力斗争。私人银行萨尔·奥本海姆(Sal Oppenhei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大众汽车集团(VW Group)和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现在显然已处于主导地位。

Nord LB汽车分析师Frank Schwope对AFP的明确胜利并不那么相信,他告诉法新社:“我确信,一家整合公司的道路仍然存在许多问题。”

他指出,卡塔尔尚未听到任何消息,完成合并的预计日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指出:“这两年您可能不会想到很多事情会发生。”该计划获得成功的机率“可能高达75%”。

保时捷将成为大众的第十个品牌,其自主权类似于奥迪,本特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席特,斯堪尼亚和斯柯达,在通过融资筹集了至少50亿欧元(合87亿澳元)之后。

保时捷在试图接管大众汽车时必须偿还100亿欧元(合174亿美元)的债务,并在母公司合并时逐步将其核心汽车部门出售给大众汽车。

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蒂姆·厄克哈特(Tim Urquhart)表示,维德金和保时捷财务总监霍尔格·哈特(Holger Haerter)不得不“屈服”,尽管维德金将获得5000万欧元(约合8700万美元)的遣散费用于伤口上的东西。

为了消除公众对这种“金色降落伞”的规模的愤怒,维德金说,一半将捐赠给慈善机构,包括一个支持保时捷工人的基金会。

厄克特(Urquhart)还想知道保时捷如何“与实际上是主要竞争对手的公司(例如奥迪和兰博基尼)并存”。

但是媒体强调了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胜利,《商业日报》刊登了头条新闻:决定宣布后,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向工人讲话时,“ Piech胜了,保时捷哭了”。

FAZ说:“维德金(Wiedeking)”的问题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俩都站在同一侧,皮耶希成为了他的对手。

该论文在评论中总结道:“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