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宝马在Mini工厂解雇850名工人

2020-05-26 17:46:46来源:

周一,宝马突然裁员了850名工人,并缩减了其在英国制造迷你车的工厂的生产规模,以适应疲弱的需求。

裁员是在对位于牛津附近的考利工厂的运营进行审查后进行的,该工厂本周将暂停生产,目前周末工作的员工将从3月2日开始工作,开始工作。

其中一名下岗工人西尔维娅·费尔南德斯(Silvia Fernandes)说:“我从未生病,我从未错过工作,他们在我上班前一小时告诉我我被解雇了。”

“那还没开。”费尔南德斯(Fernandes)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对此感到愤慨,并对宝马和工会如此不满。

宝马在考利拥有4700名工人,每天可生产800辆汽车。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Mini一直在度过经济不景气的时期,但也不能幸免于当前形势的挑战。”

“在这种背景下,公司认为有必要对其倒班模式进行审查。这项决定并非轻率。当然,该工厂的工会代表也参与了讨论。”

宝马本月初报道说,Mini车型的销量在2008年增长了4.3%,达到232,425辆。总体而言,该公司表示其整个产品系列的销售额下降了5%。

但是,在一月份,Mini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英国制造的Mini中约有80%出口。

由于经济衰退,英国的汽车销量在今年年底急剧下降。日产汽车在英格兰桑德兰的工厂裁掉了1200个工作岗位,而本田汽车将其史云顿工厂的生产停产了四个月。

团结工会联合领导人托尼·伍德利说:“采取这样的整个转变,针对没有冗余工资权利的代理商工人,这是宝马公然的机会主义,而且毫无可耻。”联合工会联合领导人托尼·伍德利说。

“宝马”的母公司无法在德国尝试这样做,因为这样做是违法的。因此,把这个国家的工人随随便便丢给救济会是一种耻辱。

Unite联合领导人德里克·辛普森(Derek Simpson)表示,裁员给政府“采取重大行动支持汽车工业并鼓励人们购买汽车的重大责任。”

辛普森说:“银行还必须重新开始提供信贷,否则将导致灾难。”

总理戈登·布朗的发言人迈克尔·埃拉姆(Michael Ellam)说,政府正在制定一揽子救助措施,但该措施仍未完成。

埃拉姆在谈到宝马的公告时说:“显然,这是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消息,我只能说政府正在并且将尽一切可能帮助受影响的人。”

宝马在1994年收购了罗孚(Rover)汽车公司时,收购了Mini,它象征着1960年代的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