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大众和美国政府原则上达成协议以解决柴油违规行为

2020-04-07 19:45:30来源:

华盛顿-大众汽车原则上与美国当局达成协议,以设计用于掩盖实验室测试中过量排放的软件处理大约482,000辆2.0升柴油大众和奥迪汽车。

一位美国法官今天在旧金山的一次法院听证会上宣布,大众已同意向受影响的车主提供几种选择,包括回购,取消租赁以及-在政府进行额外的测试和批准之前-对其车辆进行改装的选择。

美国地方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表示,该交易还将包括为受影响的所有者提供“大量补偿”,无论他们选择哪种选择。

布雷耶说,大众还同意建立一项基金,以补救由于受影响的车辆释放的过量氮氧化物排放而造成的环境损害。他说,大众还将被“要求”投入资金来推广绿色汽车技术。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称,暂定协议是朝着“使事情做对”迈出的“重要一步”,它是“致力于”赢得客户,经销商,监管机构和公众的信任。

该公司表示:“大众汽车打算全额赔偿其客户,并补救柴油过量排放对环境造成的任何影响。“如今天在法庭上指出的那样,美国的客户目前无需采取任何行动。

虽然许多细节仍需解决,但该协议标志着解决大众汽车排放违规行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自去年9月公开以来,该公司已经消耗了大众汽车的排放权。

大众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协议原则上将成为具有约束力的同意法令的基础,以解决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民事诉求。

对刑事调查没有影响

该公司表示,该交易不会影响司法部对大众汽车行为进行的刑事调查,也不会影响对州检察长的持续调查。

该公司还同意一项协议的“基本特征”,以解决受影响的柴油所有人针对该公司提起的许多集体诉讼。大众表示,这些基础知识将被纳入“未来几周的全面解决方案”中。

在大众,美国司法部,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EPA,FTC和代表美国大众柴油车主的律师之间进行了数周的激烈谈判之后,达成了这一初步协议。大众律师已就排放丑闻起诉了这家汽车制造商。谈判是由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担任法院任命的和解负责人主持的。

该协议不适用于大众,保时捷和奥迪车型上使用的约80,000 3.0升V-6柴油。关于这些车辆的决议尚未达成共识。大众还必须为违反排放法规缴纳多少政府罚款。

布雷耶说,他希望双方“迅速”努力解决这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在听证期间,在一些细节于周三泄露给媒体之后,布雷耶告诫代表有关各方的律师对这笔临时交易保持保密。他发布了禁令,直到当事各方最终敲定了包含该协议全部细节的同意书,该书必须在6月21日之前提交法院。

布雷耶说,同意令将予以公开,并在生效之前接受公众意见和法院的批准。

根据今天概述的法庭时间表,最早的回购可能在7月开始。

反应

在法院大楼外,2015年柴油高尔夫旅行车的拥有者乔伊斯·埃特尔·赫伯特(Joyce Ertel Hulbert)举着标语,上面写着“已投资30,000美元,价值00,000美元。买回来!”

她谈到大众时说:“他们做得还不够。”

环保和消费者团体表示,他们不认为这项交易已经足够。

“没有严格的处罚,没有固定或拆除污染的车辆,人们将继续呼吸肮脏的空气,消费者将对看门狗机构失去信心,制造商将相信他们可以危害我们的健康,而不会感到后果自负。”小组说。

纽约总检察长埃里克·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表示,该协议“丝毫没有解决各州对消费者和环境罚款的要求,也没有解决州对禁制令的要求。”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大众表示将至少支付100亿美元的美国柴油作弊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