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萨摩亚人反抗路边开关

2020-05-26 18:46:40来源:

萨摩亚道路开关的起义已经开始,村民上街重新定向新的道路箭头,并拆除指示驾驶员“左转”的标志。

太平洋国家政府采取了大胆的举动,动荡不安,以改变通往左侧道路的交通流量,使萨摩亚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接轨。

这种变化只有两个星期了,但官员们已经遭到了强烈反对。

劳里镇的村民们在涂上新的箭头以改变道路上的方向箭头后,便冒了怒气。

萨摩亚观察家杂志的编辑马塔法阿·凯尼·莱萨说:“道路工人画的线没有箭头的终点,一些当地人出来了,但添加了错误的方式。”

“你可以想象当局有多生气。”

对这一举动不满的其他人则删除了十多个路标,以提醒驾驶员从9月7日起继续行驶。

“他们已经在一些最危险的地方撤离了。”

该报纸一直在报道人们对这一转变感到越来越不满,这是总理图拉耶帕·塞莱勒·马利埃莱盖瓦伊(Tuilaepa Sailele Malielegaoi)的心血结晶,他希望这将鼓励居住在国外的亲戚将汽车送回家萨摩亚。

但是反对者,包括行动团体“反对交换人”(PASS),都认为此举是昂贵的,毫无意义的,并且在没有任何协调或协商的情况下进行讨价还价。

上周有消息透露,两个未具名的村庄正计划通过迫使汽车改道通过来扰乱这一过程。

PASS仍然希望通过在本周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来证明这一举动违宪,以制止这种转变。

澳大利亚工程专家,莫纳什大学的托马斯·特里格斯教授周四在法庭上对法庭表示,如果这一改变继续进行,他预计会有更多的事故和道路死亡。

他主要是担心行人,他们很可能会忘记过马路时要看哪个方向。

特里格教授说:“习惯很难改变。”

萨摩亚的大多数汽车都是美式左手驾驶,这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驾驶者不仅会从道路的外部看到较差的光线,而且还会把大灯误导进来。

大灯将需要更换,对国家来说是一个昂贵的过程。

莱萨说,PASS证人提供证据严重批评未能就此举动公开征求意见或进行可行性研究。

他对AAP说:“关于整件事的荒谬和疯狂,有很多谈论。”

下周将听取政府的证据。

如果继续进行下去,萨摩亚将成为四个世纪以来第一个尝试将交通流量从公路的一侧切换到另一侧的国家,这是自1960年代冰岛和瑞典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