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无级变速箱(CVT)

2020-05-27 09:45:38来源:

手动变速箱不是每个人的功劳,但它们确实有其优势。除了为希望完全控制自己的换档的驾驶员提供更多的满意度外,他们还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了效率。

发动机和后轮之间存在直接的机械连接,因此它们不会遭受传统自动变速器及其充液变矩器所遭受的那种动力损失。这意味着带有手动变速箱的汽车通常比带有自动变速箱的汽车具有更好的加速性能。它还使用更少的燃料。

因此,机械工程师的圣杯就是要生产一种自动变速箱,该自动变速箱可以选择自己的齿轮,但机械效率却可以达到手动变速箱的水平。解决方案之一是无级变速器或CVT。

普通的手动或自动变速箱有四个,五个或六个齿轮。齿轮越小,齿轮越高,对于任何给定的发动机转数,均可达到的车速就越高。相比之下,CVT使用一种圆锥形齿轮机构,并在其周围缠绕有坚固的钢带,从而从汽车发动机获得动力。当驾驶员推动油门时,随着车速的增加,皮带沿圆锥体向下移动,不同的直径产生了更高的齿轮传动比效果,但是实际上,根据皮带的位置,无穷多个是无穷多个。锥。

它会给驾驶员带来一种奇怪的感觉:用力推动油门,汽车的发动机火箭飞速旋转并停留在该位置,发出相同的恒定噪音,而变速箱则无缝地增加了齿轮,使汽车行驶得更快。大多数生产系统还为驾驶员提供了许多预选的齿轮传动点,给人留下了驾驶无离合器手动变速器的印象。

过去,CVT的应用受到发动机尺寸的限制,皮带的强度妨碍了更强劲的输出,但是由于更好的材料而被否定了。CVT现在已被许多制造商使用,包括日产的Maxima和Murano以及斯巴鲁的最新Liberty(如图)。

奥迪曾经是CVT的大力拥护者(它被称为Multitronic),但避开了它,转而采用双离合,半自动变速箱。但这是另一个故事。

在drive.com.au/motoring-101上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