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柴油所有者沉迷于价格上涨

2020-05-27 07:46:46来源:

如果采纳对州和联邦政府的建议,则柴油车的车主可能被迫比购买类似汽油车的车主支付更高的印花税和登记费。

车辆效率工作组在提交给澳大利亚政府联盟的最终报告中建议政府应考虑将印花税和/或注册成本与车辆的环境绩效联系起来。

该报告建议对柴油车进口商造成打击,收费应基于澳大利亚政府《绿色车辆指南》上公布的环境评级。

该指南通常给予柴油车辆较低的环境评级,因为它们虽然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但会产生更多的污染,特别是颗粒物和NOx(氮氧化物)。NOx是烟雾的前兆。

该指南说,柴油的价格被降低了,因为“它们对空气污染的贡献通常高于对比汽油或液化石油气车辆。

“最令人担忧的是颗粒物和氮氧化物(NOx),它们可能对健康产生一系列不利影响。

“与汽油或汽油车相比,柴油车的排放通常更高。”

该指南方法反映了欧洲和美国排放监管机构的做法,它们正朝着更严格的柴油车辆标准迈进。

一些公司声称,未来的柴油车排放标准将增加制造过程的成本,最终推高柴油车的价格。

但是宝马澳大利亚公司的托尼·安德列夫斯基说,豪华车的印花税和登记费的任何增加都将被免税,即每百公里使用少于7.0升的车辆免征豪华税。

在使用6.8L / 100km的3系330d轿车上,免税额约为5000美元。

他说:“印花税和登记费用的差别不会接近这个数额。”

然而,成本的增加将打击乘用车市场的低端,近年来,柴油的销售蓬勃发展-燃油模型的范围也在扩大。

柴油乘用车曾经是欧洲高端汽车的唯一领域,如今它们在市场的每个细分市场都受到欢迎,日本和韩国品牌进口了各种车型。

通用汽车公司高级主管鲍勃·卢茨(Bob Lutz)在美国网站上对博主说,随着美国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柴油将变得更加昂贵。

“为了使柴油达到美国的排放标准(美国法规比欧洲法规严厉六倍),我们必须将柴油附加费再增加2500美元到3000美元。总金额约为6000美元,”卢茨说。

“和我们一样,几个欧洲人以及丰田和本田都取消了美国的乘用车柴油计划。”

丰田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混合汽油电动普锐斯(Prius)首席工程师大冢明彦(Akihiko Otsuka)表示,欧洲新的排放法规将使制造商难以以合理的价格提供柴油。

他说,满足将于2014年生效的新的欧VI排放法规的严格要求的成本将增加柴油的生产成本,柴油的生产成本已经比制造汽油车的成本高。大冢先生说:“减少排放的NOx量将使他们将来付出更多的代价。”

更加严格的法规将针对NOx和其他有害排放物,迫使柴油汽车制造商投资昂贵的新技术来生产更清洁的发动机。

他说,宝马的迷你柴油使用的燃料量与丰田普锐斯相同,但氮氧化物排放量却增加了56倍。

“生产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成本与柴油大约相同,我们仍然可以做些降低混合动力价格的事情。对于柴油,开发将变得更加昂贵,”他说。

他认为,混合动力技术将在十年内超越柴油。

甚至是世界领先的柴油生产商之一的大众汽车公司也提出了疑问。在去年9月举行的新高尔夫运动会上,大众董事会成员Detlef Wittig表示,如果泵的价格高于汽油,则柴油没有意义。

他说:“当它们距离太近时,柴油发动机的成本劣势(超过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