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报告重大亏损

2020-07-13 16:55:07来源:

法国汽车制造集团雷诺(Renault)周四公布上半年净亏损27.1亿欧元(合46.6亿美元),销售额下降23.7%,至159.9亿欧元(合274.7亿美元)。

不过,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前景正在改善。

亏损数字与去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5.8亿欧元(27.1亿澳元)形成鲜明对比。

尽管亏损,但控制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的雷诺仍维持其2009年的预测,预计市场的某些部分将从震撼整个行业的全球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

该公司报告其未售车辆库存大幅下降。但是,它们仍然很高。

雷诺将其今年全球汽车行业的销售预测上调至5700万辆,与2008年的数字相比下降了12%,而此前的估计为下降15%。

该公司表示,在欧洲,市场“应在下半年有所改善,以显示将下降8%”,而前六个月则下降了13.7%。

常务董事帕特里克·佩拉塔(Patrick Pelata)说,雷诺汽车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打击。

周三,另一家法国大众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宣布上半年净亏损9.62亿欧元(16.5亿澳元)。

法国政府在危机期间通过向购买旧车以购买新车的购车者提供补贴,为该行业提供了支持,这是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所采用的政策。

雷诺表示,六个月的销售额下降了23.7%,降至159.9亿欧元(合274.7亿澳元),但他指出,今年前三个月销售额下降了30.8%,而第二个月则有明显改善。到6月份的季度,它们下跌了16.​​9%。

上半年亏损主要归因于联营公司​​的亏损,日产汽车亏损了12.2亿欧元(21亿澳元),沃尔沃公司亏损了1.96亿欧元(3.3668亿美元),俄罗斯的Autovaz亏损了1.82亿欧元欧元(3.1316亿澳元)。

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雷诺正在阻止”经济下滑。

该集团上半年在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稳定在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