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警方调查MG Rover

2020-01-20 08:37:13来源:

MG罗孚的倒塌将由严重欺诈办公室(SFO)进行调查。

上个月,对公司倒闭的情况进行了近四年的调查,调查结果是纳税人为此付出了1600万英镑的代价。

他现在已经确认存在进行刑事调查的理由。

曼德尔森勋爵在声明中说:“对导致公司倒闭,工人失业和债权人得不到报酬的事件进行了全面而彻底的调查。现在,SFO必须查看是否有起诉依据。”

SFO主任Richard Alderman说,该组织计划就是否对MG Rover倒塌进行刑事调查做出快速决定。他说,他已经成立了一个由四人组成的小组来调查商务部发送的报告,并将就是否在20天之内进行调查作出初步决定。

Twitter-关注autocar.co.uk

由于指控的复杂性,任何随后的刑事调查都可能是漫长的。

四年前,MG Rover成为英国最大的私营公司之一。大约有6000人直接失去工作,估计另外9000名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其他工人也失去了工作。

约翰·塔斯,彼得·比尔,约翰·爱德华兹和尼克·斯蒂芬森在新闻界被称为凤凰四号。崩溃时,他们被指控滥用MG Rover。

四方在2000年以10英镑的价格从宝马手中收购了这家公司,其中包括德国汽车集团4.27亿英镑的贷款以及数千辆未售出的汽车。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们拿出了估计4000万英镑的薪水,退休金和其他资产。

他们的举动促使宝马负责人将英国人称为“资本主义的不可接受的面孔”,并导致贸易和工业部(DTI)(现为商业部)发起了调查。

决定召集严重欺诈办公室的决定将意味着有关该公司倒闭的报告尚未公开。

《泰晤士报》援引熟悉罗孚汽车崩溃的高级汽车行业高管的话说,政府可能不希望这份报告公开,理由是部长们在购买凤凰卫视四号车时得到了公众的支持,以及政府后期的不当干预。试图使公司生存。罗孚(Rover)获得了600万英镑的国家贷款,同时又做出了无果的努力来恢复与这家中国公司的交易。

凤凰四号对严重欺诈办公室介入的消息感到愤怒。

前任董事在一份声明中说:“从未有董事提出任何不当行为的建议,管理者接管公司运营六个月后的一份报告证实了这一点。”

“四年来,任何进一步调查的建议都是荒谬的,并且有将这个问题拖入漫长草丛的迹象。

“如果政府如此关注问题的实质,为什么它根据《信息自由法》断然拒绝了30多个请求,这些请求会透露信件和文件,董事们认为这将为政府的作用提供一些启示在外遇上?”

前任董事曾表示,直到调查报告发布之前,MG Rover Trust Fund承诺给前工人的钱都无法支付。从资产出售中收取了约1600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