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继续在涉及自动驾驶的致命车祸中责怪驾驶员

2020-01-21 10:37:46来源:

事故导致Model X所有者Walter Huang丧命,几周后,特斯拉对该事件的反应继续为汽车制造商及其Autopilot系统引起争议。

38岁的黄仁勋以高速行驶在固定的高速公路护栏上后不久死亡,车祸严重,破坏了天桥的前部,使其着火,并损坏了附近的另外两辆车,其中一辆与后车相撞。特斯拉继其与壁垒的冲击之后。黄在被送往医院不久后因伤致死。

特斯拉在几天之内确认,在事故发生前的几秒钟内,Autopilot半自动驾驶员辅助系统已投入使用。该汽车制造商还在其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冗长的帖子,似乎在指责黄仁勋一直没有将手一直放在方向盘上,此外还指出,他的特斯拉撞到的碰撞衰减器已经损坏,这种情况已经在同一地点先前发生的坠毁中受损,增加了撞击的严重性。

在对受害者的遗ow塞文娜·黄(Sevonne Huang)进行电视采访后,她表示,丈夫在自动驾驶仪上遇到问题,因为自动驾驶仪试图在坠机发生前的通勤期间多次驶入同一地点的同一障碍物,并且在此事上他寻求特斯拉的技术帮助,特斯拉发表了另一份声明,试图在事故发生前的时刻归咎于受害者对系统的使用。

特斯拉在本周的一份声明中说:“据家人说,黄先生很清楚自动驾驶仪并不完美,特别是他告诉他们在那个确切位置并不可靠,但他仍然在那个位置聘用了自动驾驶仪。” 。“这次撞车事故发生在晴朗的一天,前方有几百英尺的能见度,这意味着发生这起事故的唯一方法是,即使汽车发出多个警告,黄先生也不会注意道路。 ”。

有关

在撞车事故发生后的几天里,特斯拉发表了类似的声明,但没有提及Autopilot自己的防撞系统,该系统应该已经将障碍物检测为固体物体,并且即使系统考虑到该障碍物也试图制动或转向这是一条正常的旅行车道。

该公司在坠机事故发生后的几天在博客中写道:“在坠机发生前的那一刻,即3月23日星期五上午9:27,自动驾驶仪将自适应巡航控制跟随距离设定为最小。”他说:「驾驶人士较早前曾在驾驶中接获数个视觉上及一声可听的动手警告,而在撞车前六秒钟,司机的手仍未在方向盘上被发现。驾驶员对装有压碎的碰撞衰减器的混凝土隔板的视线约为五秒钟零一百五十米,但车辆日志显示未采取任何行动。

这家汽车制造商收到了NTSB的谴责,该公司正在调查撞车事故,原因是该公司很早就在调查中以自嘲的方式公开分享了此信息。

特斯拉对此数据的发布也忽略了解决以下显而易见的问题:为什么即使假设驾驶员滥用,该系统也似乎未采取任何措施来避免与静止物体发生正面碰撞。特斯拉对解决该系统对其行驶路线上的某些事物缺乏反应的疏忽,而其专注于握住方向盘的要求,却忽略了以前宣传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功能。

有关

数周前在洛杉矶地区的高速公路上发生的另一起撞车事故也使自动驾驶仪的有效性受到质疑。在这种情况下,在自动驾驶仪上运行的S型车与行车道上停放的消防车的后部发生碰撞,该车道对另一起撞车事件做出了反应。NTSB也在调查此事件。

几位行业观察家已经注意到,特斯拉对各种自动驾驶事件的反应似乎基于结果采取了两种不同的途径:如果该系统避免了在事故中产生积极结果的碰撞,而无论驾驶员当时的手部位置如何,则应归功于自动驾驶仪。但是,如果驾驶员没有一直握紧方向盘并保持警觉以防止自动驾驶仪通过制动或转向输入(也称为驾驶)与另一个物体碰撞,那么这就是驾驶员的错。两种立场,不容易调和,都对系统的广告利益提出了疑问。

特斯拉没有说明是否以及何时计划发布自动驾驶仪软件更新,以解决系统在正常运行期间在某些类似情况下误读涂漆线的所谓趋势。

有关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可能无法识别消防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