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国本田公司对加拿大与古巴的交易处以罚款

2020-04-15 14:46:35来源:

尽管交易发生在加拿大,但美国政府因违反美国对古巴的制裁而对美国本田金融公司(Aonda Honda Finance Corp.)处以罚款。

尽管是本田加拿大金融部指控其违反《敌人交易法》,但在加拿大金融机构介入后,是本田汽车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分支机构同意和解并向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支付了87,255美元。与古巴驻渥太华大使馆的租赁协议。

本田加拿大金融公司(Honda Canada Finance)是美国本田金融公司(American Honda Finance Corp.)的全资子公司,被指控在2011年2月至2014年3月期间与大使馆签订了13项租赁协议,违反了《古巴资产管制条例》。

尽管交易在加拿大是合法的,但由于美国本田汽车是大股东,因此根据美国法律,这家加拿大公司将受到美国制裁。

本田加拿大金融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交易是加拿大法律所允许的。”“这项和解已经与OFAC解决了此事,本田认为已结案。”

美国本田金融公司发言人杰西卡·帕尔(Jessica Pawl)说,该公司自愿并迅速披露了违规情况,并配合了OFAC的调查。她补充说,AHFC采取了进一步的行动来实施治理政策,以确保其仍符合OFAC法规。

遵守美国贸易限制的加拿大公司将受到处罚。根据《外国域外措施令》,加拿大公司不得遵守任何限制与古巴进行业务往来的美国法令。

加拿大全球事务发言人约翰·巴布科克说:“加拿大和古巴有着悠久的外交和商业关系历史。”“加拿大一贯反对在美国实施域外制裁,这制裁了加拿大公司以符合国际贸易惯例和加拿大法律的方式开展业务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