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为欧洲柴油客户提供延长保修,但无退款

2020-04-15 12:46:34来源:

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三表示,大众汽车已同意向其欧洲柴油车车主提供额外的两年保修,但在与欧洲消费者事务负责人就违反柴油机排放问题进行的会谈中未给予任何补偿。

欧盟官员在2015年9月向美国监管机构承认其已使用在全球售出的多达1,100万辆柴油车辆中安装的软件进行了排放测试之后,对大众补偿欧洲客户施加了压力,其中大部分在欧洲。

尽管大众在美国承认有不法行为,但它表示尚未违反欧洲法律,并认为没有必要向欧洲的消费者赔偿。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说,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本周早些时候告诉欧盟消费者事务专员,该公司将为欧洲客户提供两年的延长保修。

但是,在评论与大众汽车专员Vera Jourova的会谈时,并未确认已同意延长担保期限。该公司反而提到了先前的“建立信任措施”,其中包括修复所有受今年秋天影响的车辆的承诺,称更新软件不会降低汽车的性能。

该公司在周三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大众一直在说,它关心每一个客户。”

在与欧盟官员进行数月的会谈后以及排放丑闻爆发一年多之后,布鲁塞尔响应其不断加大的压力,要求布鲁塞尔为其柴油客户提供更多服务,这是该公司做出的第一个让步,即延长保修期。

乔罗娃(Jourova)和其他欧盟监管机构一再表示对大众对欧洲客户的态度感到沮丧,因为他们不向美国车主提供现金支付。

但是,欧盟对公司施加压力的措施是有限的,因为目前监管汽车业的权力属于成员国,成员国批准新的汽车模型,然后在整个交易区出售这些模型。

与美国不同,整个欧盟的法律法规错综复杂,也削弱了车主成功起诉汽车制造商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