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Fisker Automotive否认Karma紧急投产的指控

2020-04-30 11:46:34来源:

Fisker Automotive否认了上周的报道,即为赶上能源部贷款计划的最后期限而急忙交付Fisker Karma。由于Fisker错过了能源部贷款计划要求的里程碑,因此美国商务部冻结了对Fisker的贷款,从而对Fisker和A123 Systems造成了连锁反应。菲斯克(Fisker)说,GigaOM上周的报道是虚假和误导的。

一周前,Coda Automotive举行了一项活动,该活动以前开始生产Coda的电动汽车。在Coda发布之后的第二天,Katie Fehrenbacher在GigaOM的Earth2Tech博客上写了一篇报道,该故事来自一位匿名的Coda员工(据称是Fisker Automotive的前雇员),该消息源于Fisker促成了Fisker Karma的量产发布。 。据说赶往生产的目的是为了达到能源部贷款计划的里程碑。GigaOM报告暗示,也许因果报应的质量问题可能归因于Fisker匆忙投产。

由于Fisker Automotive错过了能源部贷款计划要求的里程碑,因此美国商务部冻结了Fiskers贷款。反过来,菲斯克又解雇了几名工人并冻结了工作,以重塑菲斯克计划用于制造菲斯克尼娜的原通用汽车公司在特拉华州的工厂。另外,A123 Systems自身也有麻烦,这不仅是因为Fisker的电池组订购速度下降,而且由于Fiskers质量团队发现电池组缺陷,A123由于更换电池组而产生了高额的保修费用。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菲斯克发布了一份新闻稿,称“指控绝对不真实”是菲斯克催促业力投入生产,“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和指控”对菲斯克产生了负面影响。

该新闻稿继续引用了《旧金山纪事报》上的一篇文章,该文章也报道了Coda Automotive的生产发布会,并称“硅谷Coda商店经理John Hoffman”以前曾在马林县的菲斯克(Fisker)工作过。引用霍夫曼的话说,将Karma交付给他的商店很容易出现软件故障,并且十分之四的Karma立即出现了问题。Fisker指出,霍夫曼从来没有受过Fisker的聘用,而是受Fisker经销商的聘用,我们还可以注意到,他不是受Coda Automotive聘用,而是受经营Coda硅谷经销权的Del Grande Dealership Group(DGDG)聘用。新闻稿结束时表示,该公司已准备好采取法律行动,并正在与霍夫曼先生和科达硅谷经销商联系,以使他们保持纪录。

Fisker Automotive的新闻稿非常明确,指控是不正确的。不管指控有多大“可能”响起来,菲斯克显然都否认有任何事实。该指控正在损害菲斯克,这损害了该公司的信誉。

我个人可以验证的一件事是,两周前在Coda Automotive在金门电动汽车协会(GGEVA)上露面时,我与马林县菲斯克的一位前雇员交谈,他讲述了一个类似的故事。我没有听他的名字,但是得知他(当时)被DGDG雇用在硅谷Coda商店工作。这个人可能与在Coda生产发布会上与GigaOM和SF Chronicle记者交谈的人是同一个人,但是在那次活动中我没有亲自与他交谈。这意味着GigaOM和《纪事报》可能会正确地报告其消息来源所说的话。

但是,仅因为Fisker经销商的前雇员对Fisker有所了解,这是真的吗?正如菲斯克(Fisker)的新闻稿所述,霍夫曼(Hoffman)先生是经销商的雇员,不会“不知道菲斯克(Fisker)关于arma因轿车的发展和/或菲斯克(Fisker)融资的任何商业信息”。但是,在公众舆论法院中,经常会发生虚假和误导性指控,但仍引起足够的怀疑以致造成损害。重要的是Fisker Automotive在未来几周内采取的“损害控制”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