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日产汽车展示半自动ProPilot功能

2020-04-09 11:46:38来源:

CARS.COM —您一次又一次听到“自动驾驶汽车来了!”在互联网上有无数的文章(包括本网站上的文章)。一些汽车制造商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更接近,而一些汽车制造商仍在测试水域,但是如今,几乎每个人都在研究自动驾驶系统,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内引入该系统。

有关:2018年日产Leaf获得自动驾驶系统

在那之前,每个人都在步入自动驾驶市场,而梅赛德斯-奔驰和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则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仪,它是目前最先进的系统,偶尔需要人工干预。日产(Nissan)等其他公司也开始看到将这种系统在大众市场品牌中变为现实的过程。

为此,日产推出了新的ProPilot系统,该系统包括一套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和系统,将在未来几年内将无人驾驶汽车缓慢地引入公众。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使用ProPilot Assist,这是该公司于本周早些时候在密歇根州法明顿希尔斯的北美技术中心向媒体展示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它将首次出现在计划于2018年推出的新型日产Leaf电动汽车中将于9月首次亮相。

仍然不是“自驾车”

现在,很明显,这并不是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它被SAE International列为2级系统,这意味着人们仍在监视该系统,仍在对其进行引导并最终对汽车的行为负责做。但这也意味着将转向,制动和加速交给了汽车,它将在特定的驾驶条件下操作这些机械装置-在这种情况下,在存在清晰车道标记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日产将其称为“循环中的驾驶员”,这意味着该人仍在那儿并且仍在开车。

与梅赛德斯-奔驰或特斯拉的系统(或凯迪拉克即将推出的超级巡航功能)不同,您不能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如果您这样做,汽车会向您吼叫,然后大声喊叫,然后实际上自动将汽车减速到车道上的停车处,同时闪光灯闪烁以警告其他人。它必须检测您的手在方向盘上,方法是测量方向盘转动需要消耗多少扭矩,从而确定人是否确实有意识并出现在驾驶员座椅上。

工作方式

那么它是怎样工作的?很好,真的。我在日产Rogue中测试了该系统,日后的某个代表告诉我,它很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某个时间将ProPilot Assist系统添加到它中-并且价格出奇的合理。该公司积极致力于简化使用过程:按下方向盘上的一个特殊的蓝色按钮以激活系统,然后按下旁边的“设置”按钮以设置所需的速度。这将激活自动巡航控制,该巡航控制可保持与您前方汽车的距离,并可以将您制动至停止位置。它还具有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在不停走走的情况下,您无需触摸踏板即可进行操作-但是,如果您在停下来不动超过三秒钟时,则必须按一下加速器或点击方向盘上的“恢复”按钮即可重新开始。

驾驶几秒钟后,安装在后视镜后面的摄像头将识别出高速公路上的车道标志,仪表盘上的显示屏将呈绿色亮起,以表明汽车也正在转向。您仍然必须始终保持在方向盘上的一只手,但是那只手实际上不需要做任何事情-我只是将我的手放在方向盘上,没有输入任何东西,而Rogue则为我完成了所有转向。如果使用转向信号灯,它将暂时停用转向功能,从而使您无需阻力即可更改车道。

免提未来?

该系统运行良好,很快就很明显,您真的不需要在那里进行操纵-无需输入即可正常运行。但是您确实需要在场并且专心预期其他驾驶员的笨拙举动,例如有人在不看路的情况下合并到高速公路上。同样显而易见的是,日产汽车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像梅赛德斯,特斯拉和凯迪拉克那样的免提装置,而是采取“观望”的方法来留出一些时间让尘埃落定。有关此类事情的责任,法律问题和法规。

但是,当这些问题最终解决之后,日产计划准备就绪,并且只需翻转一下开关或软件即可完全激活系统。它的第一步ProPilot Assist似乎是一个好的开始。

2017 Nissan Rogue规格与评论查找您附近的2017 Nissan R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