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瑞典政府帮助沃尔沃

2020-06-01 08:46:43来源:

瑞典政府采取了行动,帮助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旗下的瑞典子公司沃尔沃汽车公司。

政府表示,已将瑞典国家债务办公室的任务委托给沃尔沃汽车公司和福特公司,向其提供50亿瑞典克朗(合7.907亿澳元)的信贷担保。

政府在例行内阁会议后表示,沃尔沃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希望从欧洲投资银行(EIB)获得一笔贷款,以此作为制造更加生态友好型车辆,包括开发更具燃油效率的发动机的举措的一部分。

福特汽车报告称,在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亏损了59亿美元(合88.8亿美元),而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在该季度中录得税前亏损7.36亿美元(11.1亿美元)。

福特拥有沃尔沃汽车已有10年之久,并表示希望出售亏损的瑞典子公司。

去年12月,瑞典政府启动了一项280亿瑞典克朗(51.2亿澳元)的一揽子计划,以确保瑞典汽车制造商的长期生存能力。

一揽子计划包括来自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信用担保。